减重的重点在于“健康”什么时间吃最重要!(图)

发表:2018-08-19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重的原则不在于你吃什么或不吃什么,而在于什么时间吃。
减重的原则不在于你吃什么或不吃什么,而在于什么时间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减重的重点在于“健康”,绝非为了“瘦身”。很多人会问医师:“怎么吃才能成功减重?”其实,最重要的是均衡饮食,糖、脂肪、蛋白质缺一不可,才能提供身体足够的能量。

其实减重很简单,不在于你吃什么或不吃什么,而在于什么时间吃。

“什么时间吃”对减重者很重要

其实瘦身最重要的代谢功能,就好像人的另一个生理时钟,吃饭的时间对我们身体的生理钟有很大影响,同样对腰围也有很大影响。深夜吃大餐并不是新陈代谢的正确时间,相反,你应该吃一顿丰盛的午餐。

营养学家邦德(Helen Bond)说:“有证据表明,在一天当中的早些时候摄入当天所需的大部分卡路里比丰盛的晚餐更有益。”

“大部分卡路里的摄入应该在一天的中间,而不是在晚上。”

“但是也要控制全天摄入卡路里的总量。”

“如果你的午餐富含碳水化合物,那么根据你的胰岛素和新陈代谢水平,这些卡路里会更有效的燃烧。”

邦德还说:“但吃好早餐和晚餐还是很重要的。”

早餐内含蛋白质

传统说法是早餐要吃的像国王一样,午餐吃的像王子,晚餐吃的像贫民。

早餐一定要吃,还要吃蛋白质才能补充营养,早餐是开启一天能量的钥匙,要给身体好食物,才能灌入满满的能量给身体。不要只吃面包或饼干等淀粉类,可以多加一片起司。如果没时间吃完整早餐,至少也要喝豆浆或牛奶,千万不要不吃。

吃肉是最好的,可以只吃鸡和鱼,水煮或蒸的,炒的烤的勉强接受,最好不要吃炸的。要吃猪或牛,也最好只吃瘦肉。另外,肉一餐最好只吃一种,吃了鸡肉就不要再吃猪肉了。

午餐多吃点 可以在下午消耗掉

摄入和消耗多少卡路里对我们的体重会有影响,但真正重要的是这些卡路里的营养密度。并非所有的卡路里都相同,如果你的饮食缺乏营养,这对体重也不会有好处。

减重时要吃淀粉 但要吃好的淀粉

淀粉是人体重要的能量来源,如果完全不吃淀粉很容易变成极低热量饮食法,长期下来会流失肌肉,代谢降低,容易快速复胖。早上跟中午是吃淀粉最好时机。

以糙米、五谷米、地瓜、意大利面等好的淀粉来当主食,对于健康减重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如果不得不吃白饭等精致淀粉,请搭配大量蔬菜跟适量的蛋白质食物一起食用,减缓血糖快速上升的机会。

晚餐要提早吃

晚餐尽量在18:30以前吃,如果会经常性加班的人,可以休息一下吃完晚餐再继续。晚餐一定要早点吃,太晚吃的话会让肠胃消化不完,囤积热量在体内,对身体不好。

就算吃一样的东西,吃的时间不同,对身体的影响就不同。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