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没有劳改营?中国官员一句话露馅(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20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数十年来,一直极力打压新疆
中共建政数十年来,一直极力打压新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对于联合国称中国在新疆劳改营关押了逾百万人的指控,中国当局矢口否认。但近日曝光的卫星照片显示,过去一年里,新疆劳改营不断扩建;曾被关押的维吾尔人也出面指控,在劳改营遭到非人道待遇。

中方否认劳改营 统战官员言论露马脚

8月10日,联合国反种族歧视委员会在日内瓦审议中国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报告的聆讯会上,该委员会成员、人权律师盖伊・麦克杜格尔(Gay McDougall)引述许多报告的估算指出,北京以打击宗教极端主义和维稳的名义,把近百万维吾尔人秘密拘留,他们被迫进入“灌输政治”的劳改营。

对于麦克杜格尔等委员的发问和指控,与会的约50名中方代表团没有马上做出回应。8月13日,大概统一口径后,中方代表团对此予以否认,宣称“不存在劳改营这种东西”。

不过,中方代表、统战部九局副局长胡联合在会议上的发言却露出了马脚。胡联合承认,营区确实存在,名称是“职业培训中心”。胡联合还提到:“有些遭宗教极端主义分子蒙骗的人士……应该被重新安置和接受教育的协助”。胡联合否认有一百万人被关押,但未说明有多少人被拘禁。

8月12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更在社论中提到,“新疆的和平稳定高于一切,以此为目标,各种措施都可以尝试,实际效果好的就应总结推广”,文中虽未提及“劳改营”是否存在,但潜台词不言而喻。

对于北京当局的回应,《纽约时报》引述权益组织国际人权服务社(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Human Rights)亚洲专家布鲁克斯(Sarah Brooks)分析,中国给出的回应是“意料之中的”,这与中国政府对非常重要的问题,给予不是答案的答案的长期做法一致。

最新卫星照曝光 劳改营不断扩建

尽管中国官方坚决否认在新疆大规模的拘押现象,但有卫星图像显示,中国的多座劳改营规模都在持续扩大。虽然大陆官媒的文章暗示,营地是为维吾尔人提供汉语和工作技能培训而建。但《纽约时报》指出,这些营地有着高墙和藩篱,意味着被送到营地里的人无法自由出入。

《华尔街日报》与一名影像分析专家检视的图像信息显示,吐鲁番的一座劳改营被15米的高墙环绕,墙顶布满铁丝网,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守卫塔。去年6月以来,这座营区不断扩建,今年8月还出现了新建筑。另外一座靠近喀什市的再教育营,去年11月以来已扩增一倍。

该报驻京记者李肇华也在推特发布了一座劳改营在去年4月和今年8月的对比照。照片显示,去年4月之后,这座劳改营新建了被拘留者的住房、停车场等。值得注意的是,该教育营西侧的对角墙在去年4月以后被拆除,为新住房让路,这也说明当局最初可能低估了该设施需要关押的被拘留者人数。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上述劳改营关押对象原本锁定维吾尔极端分子,但现在已经扩及到广泛的维吾尔人,甚至包括老弱妇孺。有在海外的维吾尔人表示,很多身在新疆的年老亲戚死在营中,或在获释不久后去世。

历者亲述 曝光劳改营惨况

一直以来,北京将新疆地区的维稳视为重中之重。过去,很多维吾尔人因恐惧而噤声,使得拘禁计划全貌不为外人所知。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打破沉默,愿意接受外媒采访,揭露在劳改营内所遭受的非人道对待。

目前居住在34岁的阿达莱特・雷希姆(Adalet Rehim)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她的公婆在被带到再教育中心之前很健康。但现在,她的婆婆已经离世,当局没有归还她的遗体,而她的公公还被关押在营地。

在哈萨克斯坦修读国际关系的22岁维吾尔人阿布利基木(Ablikim),今年2月接到吐鲁番警方电话,威胁他如果不回国,家人就会有麻烦。阿布利基木一回到家乡,就被警方带到吐鲁番郊外一处被铁丝网环绕和警卫看守的营区。阿布利基木在营中被拷问多天,手脚一度被绑9小时。讯问者想知道他和海外宗教团体是否有往来,他回答没有。在被关押期间,阿布利基木需要每天清晨5时起床,晨跑45分钟,并高喊“共产党好”,伙食只有清汤和馒头。劳改营还会对被关押者实施政治教育,包括阅读共产党文件、观看关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影片、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每天长达4小时。阿布利基木和其他囚犯都被训诫,不得祈祷、“他们跟我们说,没有宗教这回事,为什么你们要信教,根本没有上帝。”

另一位在芬兰行医的维族男子表示,从其父亲口中得知,身在吐鲁番的母亲曾被带到劳改营学习“爱国事宜”。今年1月,患有糖尿病、退休前在政府从事翻译工作的父亲也被带到营区。他强调双亲虽是回教徒,但从不参与政治活动,其父偶尔会饮酒精类饮品,母亲也不会戴上头巾。在父母被关押后,这位维族男子再未获得双亲的信息,也不知道他们究竟被关押在什么地方。“它就像一个黑洞”,这位维族男子形容,“人们进去后便没有出来,我担心现在情况更差”。

事实上,中共建政数十年来,一直极力打压新疆。许多专家和维权人士认为,新疆动荡主要源头就是北京当局高压统治、严格限制宗教活动、给予非维吾尔移民优惠待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