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识澳洲超市这些洋人调料吗?(下)(组图)

发表:2018-08-22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调料
你认识澳洲超市这些调料吗(摄影:晓行)

【看中国2018年8月22日讯】刚到澳洲,大部分同胞都会被超市里售卖的各种复杂的调味品弄得晕头转向,很多人选择到中国超市去购买自己相对熟悉的中国调料,或者从中国寄。

其实,很多澳洲超市的调料都能做出美味大餐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调料。

Fennel Seeds-茴香

茴香籽,常用于肉类、海鲜及烧饼等面食的烹调。中医学上入药,性温,味辛,归肝、肾、脾、胃经。

Garam Masala-咖喱混合香料

喜欢吃咖喱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Garam Masala。这是一种专为咖喱设计的香料,由数种香料混合而成。

Garam Masala的配方按地域或厨师而各有差异,比较常见的材料有白胡椒、黑胡椒、丁香、柴桂、肉豆蔻、黑孜然、孜然、肉桂、草果、小豆蔻、花椒、芫荽籽等等。

Turmeric-姜黄

姜黄是印度人饭桌上必不可少的香料。它的味道是有点橘子芳香又带有一点苦味,想吃最美味的咖喱,就绝对不能少了它。

姜黄不仅可以做咖喱,更可以医用。据研究,姜黄可以阻止恶性黑素瘤(一种皮肤癌)的发展,并能抑制乳腺癌细胞向肺部扩散。

Oregano-牛至

牛至是一种很意大利的香草,香味相对清淡。著名的“意大利混合香料”就是等份的牛至、罗勒碎、鼠尾草组成,在汤类、酱汁中使用很频繁。

尤其是在披萨中最为常见,所以又名披萨草。

Parsley-欧芹

澳洲调料
你认识澳洲超市这些调料吗(摄影:晓行)

欧芹,原产于地中两岸的意大利、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外形和中国芹菜相似味道稍重些,但在香草中仍然属于清口味的。

因为口味不重,也有直接当蔬菜食用的。

欧芹给菜式增色增味,适合各种食材如意大利面、沙拉、汤、奶油、鱼、肉、土豆和烤鸡等。

Rosemary-迷迭香

澳洲调料
你认识澳洲超市这些调料吗(摄影:晓行)

看到这个名字,就觉得有一种浪漫的感觉~没错,这种香料就是,迷迭香……

迷迭香在西餐中的“出镜率”很高,它气味很冲,烹调中使用的量不宜过大。如果是长时间的炖菜,最好稍后再放,过度烧煮会产生一丝苦味。

其实,“Rosemary”这个英文名称,和Rose(玫瑰)及Mary(玛莉)并没有关系,而是由迷迭香的拉丁名称“Rosmarinus”转化而来,由“露水”(Ros)和“海”(Marinus)两个字根组成,意指“来自海洋的露水”。

Thyme-麝香草

麝香草,又叫百里香,是一种具有烹饪和药用价值的香草,含有丰富铁质,而其香气及防腐功能源自本身的百里酚。

古罗马人被认为是将麝香草传播到其他地区的民族,因为他们习惯将麝香草置于房间用以僻味及为干酪和酒添加香味。

麝香草在西餐烹调中使用频率非常高,它温和的香味中有一丝甜味,比较容易被人接受。

Saffron-藏红花

藏红花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药材,其柱头在亚洲和欧洲作为药用。

不仅可以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更可以镇静、祛痰、解痉。常用于胃病、调经、麻疹、发热、黄胆、肝脾肿大等的治疗。

我们所见到的藏红花不是花本身,而是花芯纤细的柱头,颜色暗红,有强烈的气味,口感略苦,类似干草的味道。鲜花本身是紫色的。

Poppy Seeds-罂粟籽

澳洲调料
你认识澳洲超市这些调料吗(摄影:晓行)

最后介绍一种听起来就“可怕”的调味品——罂粟籽

可别以为带着罂粟两个字就和毒品联系在一起,其实这是罂粟的种子,无毒,是一种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的调味料,许多地区也将它当成一种草药来使用。

中国颁布的《香辛料和调味品名称和内含物的测定》标准中,“香辛料和调味品名称表”也明确标明:罂粟,可使用部分,如种子。

另外,《美国联邦政府条列手册》、《大英百科全书》等,均记载罂粟籽为安全可食用物质。

外国人喜欢大量地使用罂粟籽,在面包、饼干及蛋糕的外层上铺满罂粟籽作为装饰。罂粟籽的口感很好,吃起来带有酥脆的口感,有如芝麻一样。

听完我们的介绍,您做菜时是否多了许多选择?

责任编辑:李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