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引发痛风 关于尿酸你知道多少?(图)

发表:2018-08-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尿酸高及痛风患者,平时可多食蔬菜、水果,避免含嘌呤多的食物。
尿酸高及痛风患者,平时可多食蔬果,避免含嘌呤多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尿酸高引发痛风,关于尿酸你知道多少呢?生活水平提高,高尿酸的发病率也越高,在现在的社会生活中很多人会有尿酸高的症状,但是一般情况下,尿酸值会自己恢复的。不过,我们一定要学会去控制病情,日常的生活习惯要多加注意,如果不去控制,就会导致尿酸高一直持续不降,如果长期不降的话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痛风多发生在大拇脚趾的第一跖趾关节,实际上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关节,重者可严重破坏关节,导致残疾。

尿酸高的危害还有什么呢?可能导致关节组织的坏死或者是破坏组织纤维,它会随着你的血液进入到你的体内的关节组织中,然后尿酸长期的沉淀,导致关节的病态。

一般高尿酸的患者都会出现关节活动不灵敏,骨骼纤维不同程度的纤维化,很可能引起骨折等症状。

尿酸高以及痛风患者饮食该注意的事项

1、限制含嘌呤多的食物摄入,每日嘌呤摄入量<150mg。

2、大量饮水,每日超过2000ml。

3、多摄入含碱性的植物性食物,如蔬菜、水果等。

4、蛋白质来源首选含嘌呤低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

5、调节饮食及运动强度以维持体重在正常范围。

可以多吃点蔬菜,例如:白菜、卷心菜、莴苣、苋菜、雪里红、茼蒿菜、芥菜叶、水瓮菜、韭菜、韭黄、芥蓝、蕃茄、茄子、瓜类、萝卜、甘蓝、葫芦等。

3种食疗方

很多患者在饮食上可能控制得不好,除了上面说的方法,患者朋友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食疗是最安全的一种降尿酸的方法,食疗对身体没有副作用,所以比较受欢迎,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食疗的方法:

1、余甘子淡竹叶茶

余甘子降酸,医书《伤寒杂病论》中有记载。

材料:余甘子5克、淡竹叶4克、菊苣5克、桑叶、葛根各3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洗干净入锅,用清水煎1个小时滤去渣取汁即饮用。可以做成袋泡茶,用开水焖泡5分钟就可以饮用,每天饮用2~3次。

一般来说,高尿酸的人喝上1周即可缓解,连续喝上1个月即可平衡体内尿酸。

2、苍术百合茶

高尿酸一般伴随着痛风,而且糖尿病、风湿病等等是痛风的并发症,早晚泡一杯苍术百合茶可以减缓痛风的疼痛,而且有一定的降低体内尿酸的水平效果。

3、蒲公英茶

蒲公英茶含胆碱、有机酸、蒲公英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利尿,除黄褐斑,清热解毒,还含有多种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有利于身体的有效吸收,帮助身体补充营养,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