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外长:别打心理战 对台湾忠诚不变!(图)

发表:2018-08-23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6月,史瓦帝尼王国王恩史瓦帝三世访台。
今年6月,史瓦帝尼王国王恩史瓦帝三世访台,总统蔡英文亲自迎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萨尔瓦多弃台与中国建交后,中国外交部22日对台在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喊话,称史国很快会转向北京,正在台湾访问的史瓦帝尼外交部长盖米齐(Mgwagwa Gamedze)强调,无意跟北京建交,史瓦帝尼对中华民国的忠诚不会改变。

中国外交部放话史瓦帝尼会转向北京

据雅虎报导,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22日宣称,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将于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今次中非论坛有3位新成员,分别是:冈比亚、圣多美普林西比、布基纳法索,但因史瓦帝尼未与中国建交,所以无法受邀参加峰会。

陈晓东说,中方期待“所有非洲国家一个不漏”,都能参与“中非合作的大家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史瓦帝尼会转向北京。

路透社更报导称,有大陆外交资深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在北京峰会前已加强施压,要让台湾在非洲的最后友邦史瓦帝尼王国即将转向中国。

盖米齐:到访台湾就是两国邦谊稳固

对此,正在台湾访问的史瓦帝尼外交部长盖米齐(Mgwagwa Gamedze)澄清,“这并非事实”,史瓦帝尼与台湾的关系强劲,邦谊稳固,“我们将维持外交关系”。

盖米齐指出,“中国千万别打心理战,因为史瓦帝尼跟台湾有超过50年的关系,我们无意转换阵营,因为台湾一直对我们友好。”

盖米齐强调,他到访台湾就是两国邦谊稳固的迹象,无论如何都不会牺牲双边关系。

提到中国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他认为台湾可以在国际社会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史瓦帝尼也在许多国际场合表达对台湾的支持,包括世界卫生大会。

对于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盖米齐也明确表示,史国不会参加。

法新社:两岸就像“大卫与歌利亚”

据了解,台湾为了巩固与史瓦帝尼的邦交,上月还曾与国际经济合作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投资南部非洲”研讨会,邀请史瓦帝尼、南非、莫桑比克驻台官员参与,吸引台商前往投资。

台外交部次长刘德立指出,“中国在非洲制造了许多债务陷阱,使许多国家最后甚至要丧失了主权,也引起许多争议,相反台湾却是可以信赖的伙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今次台湾与萨尔瓦多断交,3年内连失5个邦交国,特别是目前中华民国台湾在非洲的邦交国,只剩下史瓦帝尼。

《法新社》描述两岸关系称,两岸就像“大卫与歌利亚”,台湾像力量较小的大卫,中国则是巨人歌利亚,但最后结局是力量小的大卫,投石击败巨人歌利亚,日后成王。

责任编辑:明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