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达目地,贸易战没完(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8-08-24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从星期四开始,美国扩大中国进口商品关税,规模一百六十亿美元,而下一波针对中国的关税正在酝酿中,规模两千亿,相当于出口美国规模的一半。

川普(特朗普)软硬兼施,软的一面由财政部出面谈判,硬的一面由贸易代表策划关税实施,从这个星期开始,听取美国商业界对征收进口关税的意见,为期六天,一共有三百六十多家企业和行业工会提供意见,这些代表一般都会要求网开一面。

目前实施的关税仅限于机器设备,而下一波打击范围将扩展到消费产品,比如家具、电脑零件、行李箱等等。美国企业申诉的理由是,如果不从中国进口,很难找到其他的供应渠道,而相关制造业回流美国需要时间,如果征收关税,美国进口商就要承担损失、裁员等等。比如说,美国已经不存在皮革加工业,全部需要进口,而中国是主要的进口来源。当然也有支持者,美国制造业工会基本持的支持态度。

这个星期三,中国贸易代表和美国财政部次长进行谈判,这是美国发起邀请的一轮谈判,预计接下来会有一连串的谈判。川普和习近平计划在11月再次见面。

中美贸易战已经开打,美国经济发展强势,华尔街创下历史记录,新增就业机会比失业人数还多﹔而中国恰恰相反,经济降温,地产泡沫,债务泡沫,为了刺激经济,北京再次放水,拖延债务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过,过去有43个国家象中国一样,在五年之内信贷增长如此迅速,除了五个国家之外,其他全部都经历了经济动荡或者金融危机。

作为报复,北京第一轮关税针对美国的农产品,但随之而来的是东北大豆歉收,江苏出现猪瘟,食品涨价,如果打贸易持久战,中国老百姓将付出沉重的代价,而川普这边一付长期作战的架势,越持久越有利,他在最近的选民造势大会上,一再单挑北京政府,不达目地,贸易战没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