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或下月定案 传冯小刚等避走香港 知情人揭北京底线(组图)

发表:2018-08-25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和冯小刚
范冰冰和冯小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采访报道)近日媒体获知税局差不多查清范冰冰的帐了,下个月应该会有消息公布。据悉,当局将一众知名艺人立档调查,冯小刚章子怡同汪峰夫妇、赵薇、周迅、华谊兄弟公司老板王中军同王中磊等人在范冰冰出事后,都在香港,疑似赴港避风头。有业界人士分析当局的底线:中共留有一手,抓典型但不会彻查,因为需要艺人担当代言人。而娱乐圈背后还有“潜规则”大佬,水还很深。

据香港《苹果日报》8月23日报道,冯小刚因为电影《手机》和前央视主播崔永元已经结下仇怨,今年宣布拍续集,就更加刺激了崔永元的神经,因而大爆娱乐圈潜规则——“阴阳合同”,范冰冰被卷入事件,和经理人穆晓光1个多月前传被税局扣查调查,至今未有消息。

范冰冰男友证“最近有点事儿” 传下月会有处置交代

《on.cc东网》8月23日报导,范冰冰消失后,范冰冰男友李晨也跟着神隐,但有位摄影部落客周于斯自称,最近曾和李晨在关岛碰面,他还转述李晨的话,“冰冰最近有点事儿”,但人没事,希望大家不用担心,若消息属实,这等于是李晨首次松口范冰冰确实卷入事件中,周于斯也在微博回应网友,“冰冰被限制出境了”,似乎更增加他说法的可信度。

8月23日《苹果日报》还称,采访了一些知情人,范冰冰到底什么状况,他说:“税局都差不多查清她的帐啦!如无意外,应该下个月会有消息公布,如何处置她都会有个交代,始终公众都很关心这件事!

范冰冰或下月定案传冯小刚等避走香港知情人揭北京底线
范冰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阴阳合同”曝光 娱乐圈人人自危 赴港暂避风头

“阴阳合同”曝光,娱乐圈人人自危,香港《苹果日报》称,有指当局亦将为一众知名艺人“开File”调查。碰巧冯小刚、章子怡和汪峰夫妇、赵薇、周迅、华谊兄弟公司老板王中军和王中磊在冰冰出事后,都在香港,而且这班电影人不少都以优才计划拿到香港身份证。

在几个星期前,有人见到王中军王中磊,同行还有冯小刚,现身在中环的一间雪茄吧,原来3人约了何厚铧的儿子何敬民(Justin)。接连两三晚,王中军他们都在那边会朋友。

而赵薇自从和黄有龙因肖建华被挟走而失去融资,导致51倍高杠杆入股A股万家文化失败,之后又被中证监罚禁入A股市场5年,所以没什么事的时候,她还是比较喜欢留在香港。

7月9日晚上11点,崔永元在微博写道:“已经整理出585名跟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演职人员的资料作为案例,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给国家税务总局和有关单位,我们认为这里都涉及偷税漏税。”

《苹果日报》指,现在好多一线艺人都被钉实有没有逃税,所以他们很怕变得像成范冰冰这样,因此选择出国暂时避下风头。

五部门联合发文治理偷逃税 知情人:现在的影视圈很可怕

几个月来,影视圈掀起的这场风浪,已引起中共官方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后6月27日,中国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通知》强调,现阶段,严格落实已有规定,演员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有关演员片酬逃税等问题,《看中国》采访了大陆影视界人士B女士。B女士称,演员的身价是没有一个成本价来衡量的,应该算是很暴利。

制作方要请这个演员的话,到底这部戏是什么价格,他们互相要去谈的,“演员的身价这种东西,应该算是很暴利吧,因为它不会像一个商品一样,有明码标价说我的材料是多少,所以我就刨去我的成本,然后我的手工什么的,但演员他就是一个没有一个成本价来衡量的。”

“现在演员的身价高到什么程度,高到一部戏里面他们大部分的钱,都用到了请明星了,然后剩下的钱就已不足以完全来支撑他们整个制作了,比如拍两个月的戏,他们演员就要花掉上千万。”

B女士说:“我上大学时的老师,也做过制作人,说现在的影视圈很可怕,过去七八千万要投资一部戏已经是可以把整个戏做的很完美,现在不可能,现在的价格水涨船高,这个资本投入到影视里面的尺度已经超过想象了。”

导演冯小刚:不做交际花甭想拿奖 刘晓庆:我没有过潜规则

中国演艺圈“阴阳合同”逃税黑幕被曝光,同时也牵出娱乐圈的一些潜规则。著名导演冯小刚说,不做交际花甭想拿奖。

冯小刚多年来拍过不少的影视剧,也拿过不少奖项,他执导的电影很受欢迎,他捧红过不少演员。

搜狐娱乐报导称,冯小刚在执导每一部戏时,都喜欢选择那些长相天然的美女,没有任何装扮,看起来让人心动的演员,这一点在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里就可以呈现出来,这部电影的几个女主演,长相都很清纯自然。

冯小刚曾经对外宣称,在中国演艺圈中如果你当不了交际花,就永远都别想拿奖。现在一些获奖的人,都是通过饭桌上的陪酒得来的,冯小刚这句话一出,立马引起了娱乐界演员的不满。

事实上,整个中国演艺圈,充斥着名、利、色,不少名演员背后都有后台,靠“潜规则”上位,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

B女士对《看中国》说,“我觉得这个事情再正常不过了,这个已经不是一个话题了,这个问题在国内已经不是(个别现象),特别是作为演员来说,她不会认为我在出卖自己了,他们的观念已经变异到觉得说,我只是想要它来完成我更高的想法。”

B女士接着说,“娱乐圈讲什么?它讲人情,讲人脉,讲钱讲利,它是这样的一个环境,所以不是有一个具体的,像一个公司一样,有具体的划分,具体的安排,你有能力,你就可以提升,在这个圈子里面呢,它很复杂,并不像我们说的,你这个人有能力就能怎么样。”

台湾时事观察员黄世聪曾对台媒称,中共前常委、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控制了大陆和香港娱乐圈。

在大陆的影视圈内人盛传,谁要想当女主角,“曾总策划必须先过头一遍手”,曾庆淮是搞“潜规矩”最出名之人。

不过,仍有女星洁身自爱,赢得尊敬的演员。著名演员刘晓庆,因拒绝江泽民的潜规则而得罪江泽民入狱秦城422天。刘晓庆说:“我是没有过潜规则的,今天敢这么说话的人其实不多。”

范冰冰或下月定案传冯小刚等避走香港知情人揭北京底线
刘晓庆据传曾得罪江泽民(网络图片)

中纪委曝利益输送和洗钱交易 娱乐圈水还很深

7月6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尊重规则需要同向发力》一文,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文章称,“阴阳合同”背后还有多种可能,除了存在偷税嫌疑外,还有艺人借阴阳合同来抬高身价,或是规避“限薪令”以实现个人高片酬,甚至可能存在利益输送以及“洗钱”交易。

对于怎样利益输送和“洗钱”交易,B女士说,娱乐圈它其实很多东西都绑定到一块了,你说要拿一个片子去审批,它要通过广电局审批你才能播出来;然后要卖到电视台;电视台又很复杂,所以它这个利益链不是单一的,我们好像现在只看到了牵扯到了华谊兄弟,其实我们外在的人,你并看不到华谊兄弟后面又帮顶着什么样的势力,我们看到的现在只是华谊兄弟被供出来了,但你根本不知道华谊兄弟背后还有什么。

B女士称,江泽民上台的以来,有一波人手里面就有钱,有钱就偷税,洗钱,想要通过什么来洗钱呢,你要做实际的产业来洗钱吗,很难的,就只有通过影视,因为通过这种产业,不像卖东西,它是有成本价,你要这样那样很清楚的,所以要通过影视,它很多都不是明码标价,所以它通过很多人,通过影视界来洗钱,因为他们可能投一笔钱进去,他们在里面可能就会鱼龙混杂的做一些假账之类的,通过影视来洗钱,所以通过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可能就炒作啊,或者是搅乱了影视圈,所以现在很复杂。

香港《苹果日报》6月29日引述北京消息指,这次拍板整治娱乐圈的指令,直接来自中南海最高层。

范冰冰或下月定案传冯小刚等避走香港知情人揭北京底线
曾庆红胞弟曾庆淮(右)被指是娱乐圈幕后真正大佬。(网络图片)

知情人:北京留一手 抓典型不会彻查 因为需要艺人担当代言人

崔永元上报了585名与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演员资料,另外,网上整理出了一份和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所有明星(包括崔永元所说的那585人)名单,《多维网》称,涉及到的明星几乎是覆盖了整个娱乐圈。此次爆料一出,中国大陆娱乐圈料人心惶惶。

就北京会不会让税务部门去查跟华谊公司有关联的人的交税问题,B女士说,官方不会彻查:“对于中国官方,你觉得它从来有这样做过吗?我觉得不单单是对影视这个行业它不会逐一去查,我们从其它的事情上,就知道它不会去查,它最多就是找一两个替罪羊,说他做错了,处罚他,但是真正问题在于他吗?不在于他的,这是中共官方惯用的手段吗。你说它真的会去查吗?假如要真的一个链一个链的查,我真的不知道会牵扯多大。所以我觉得它不会的。”

有媒体报导,不会逐一查的原因或是北京需要娱乐界艺人担当政府代言人。

6月6日德国之声报导,在中国,娱乐是政治(和商业)所“请出”的一种社会机制。娱乐所担负的使命是,让人不用去思考,弱化头脑功能,扮演好政治和商业指定给的角色;娱乐还要承担中共官方宣传功能,要让人在娱乐中被洗心,进行政治认同。

但报导同时也指出,在娱乐圈赚大钱、逃税的这帮人,头脑上、心理上都深陷这个利益结构中,看不到危险的来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