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炼丹今人重养生 坚持5个动作人长寿!(图)

发表:2018-08-2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丰富的早餐让人一天精力充沛。
营养丰富的早餐让人一天精力充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遗传饮食、心理、习惯等各方面的综合影响,健康长寿自古以来就是人们的追求,古人炼仙丹,现代人追求长寿!能不能长寿和平时的好习惯是分不开的。

5个动作让人长寿

1、慢慢起床

许多上班族闹铃一响,就赶紧睁开眼睛准备洗漱上班,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起床过快过猛,会让大脑增加负担,血压一下子上升,很可能造成脑血管破裂,轻者造成头晕头痛。

因此,早晨睁眼后,第一件事就是在床上多懒一会儿,舒缓一下精神,紧接着慢慢起床,伸伸懒腰,活动四肢,这样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又不会引起晨压高峰。

2、晨起先刷牙

人嘴里口腔中富含着大量的细菌,即使在晚上刷了牙,在早起时依旧能闻到自己口中的异味,这是由于细菌在晚上将近10个小时左右的“培育”,会大量吸附在牙齿上,或者分解了口中剩余的食物残渣从而引起的。

所以,在早起后要先刷牙,一旦早上起床先喝水,基本等于将牙垢与细菌通通倒入肚子,对身体的危害可想而知。

3、喝温开水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身体代谢出很多垃圾,活动减慢,血液也变得发稠,因此,早起及时补充水分很有必要。

早起喝一杯温开水,有稀释血液黏度、洗涤肠道,加快身体新陈代谢、给细胞补足水分的作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长寿习惯。

但是早起喝水有讲究,水量不宜过多,在200ml左右即可,不要选择蜂蜜水、或者淡盐水。因为喝蜂蜜水有可能增加机体的糖代谢负担,升高血糖;喝淡盐水增加循环血容量,有可能升高血压。最好的水就是白开水,记得要温的。

4、净二便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晨起时肠道堆积了前一天的废物,食物在吃进人体12小时后才排出,因此,最佳的排便时间就是在早晨。

早起大便如果不能及时排出,肠道中的垃圾就会被身体重新吸收,而肝脏是解毒排毒的器官,这样会加重肝脏负担,引起肝脏中毒;如果早起不及时排尿,还会憋坏膀胱,尿液中的细菌大量在膀胱里面滋生,一旦返回到输尿管,就会引起肾脏感染,严重的还会造成尿毒症。

因此,早起养成及时净二便的习惯,对于长寿来说很重要。

5、营养早餐

长期不吃早餐对身体危害很大,不仅会降低大脑功能,容易产生肥胖,还会导致胃炎、胆结石等慢性疾病。

这是因为早晨不吃,相应的中午和晚上就会吃的更多,热量一下子摄入增多,人体就容易囤积脂肪。早起时,胃部发出需要进食的信号,一旦没有食物供应,胃酸分泌迁多,容易得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而胆汁也没地方排解,久而久之造成了胆结石。

所以,想长寿,早起也一定要吃的营养丰富,坚持一份蔬菜、一份奶、一份蛋、一碗杂粮粥即可。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