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煉丹今人重養生 堅持5個動作人長壽!(圖)

發表:2018-08-2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養豐富的早餐讓人一天精力充沛。
營養豐富的早餐讓人一天精力充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遺傳飲食、心理、習慣等各方面的綜合影響,健康長壽自古以來就是人們的追求,古人煉仙丹,現代人追求長壽!能不能長壽和平時的好習慣是分不開的。

5個動作讓人長壽

1、慢慢起床

許多上班族鬧鈴一響,就趕緊睜開眼睛準備洗漱上班,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起床過快過猛,會讓大腦增加負擔,血壓一下子上升,很可能造成腦血管破裂,輕者造成頭暈頭痛。

因此,早晨睜眼後,第一件事就是在床上多懶一會兒,舒緩一下精神,緊接著慢慢起床,伸伸懶腰,活動四肢,這樣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又不會引起晨壓高峰。

2、晨起先刷牙

人嘴裡口腔中富含著大量的細菌,即使在晚上刷了牙,在早起時依舊能聞到自己口中的異味,這是由於細菌在晚上將近10個小時左右的「培育」,會大量吸附在牙齒上,或者分解了口中剩餘的食物殘渣從而引起的。

所以,在早起後要先刷牙,一旦早上起床先喝水,基本等於將牙垢與細菌通通倒入肚子,對身體的危害可想而知。

3、喝溫開水

經過一晚上的睡眠,身體代謝出很多垃圾,活動減慢,血液也變得發稠,因此,早起及時補充水分很有必要。

早起喝一杯溫開水,有稀釋血液黏度、洗滌腸道,加快身體新陳代謝、給細胞補足水分的作用,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長壽習慣。

但是早起喝水有講究,水量不宜過多,在200ml左右即可,不要選擇蜂蜜水、或者淡鹽水。因為喝蜂蜜水有可能增加機體的糖代謝負擔,升高血糖;喝淡鹽水增加循環血容量,有可能升高血壓。最好的水就是白開水,記得要溫的。

4、淨二便

經過一晚上的睡眠,晨起時腸道堆積了前一天的廢物,食物在吃進人體12小時後才排出,因此,最佳的排便時間就是在早晨。

早起大便如果不能及時排出,腸道中的垃圾就會被身體重新吸收,而肝臟是解毒排毒的器官,這樣會加重肝臟負擔,引起肝臟中毒;如果早起不及時排尿,還會憋壞膀胱,尿液中的細菌大量在膀胱裡面滋生,一旦返回到輸尿管,就會引起腎臟感染,嚴重的還會造成尿毒症。

因此,早起養成及時淨二便的習慣,對於長壽來說很重要。

5、營養早餐

長期不吃早餐對身體危害很大,不僅會降低大腦功能,容易產生肥胖,還會導致胃炎、膽結石等慢性疾病。

這是因為早晨不吃,相應的中午和晚上就會吃的更多,熱量一下子攝入增多,人體就容易囤積脂肪。早起時,胃部發出需要進食的信號,一旦沒有食物供應,胃酸分泌遷多,容易得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而膽汁也沒地方排解,久而久之造成了膽結石。

所以,想長壽,早起也一定要吃的營養豐富,堅持一份蔬菜、一份奶、一份蛋、一碗雜糧粥即可。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