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的阴影 让他们对中国全无好感(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27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提出的“一带一路”,如今受到国际社会普遍的质疑。
北京当局提出的“一带一路”,如今受到国际社会普遍的质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提出的“一带一路”,如今受到国际社会普遍的质疑。来自台湾的庄新眉和瑞士籍丈夫孟牧轩在过去5年间走访中国周边的边境城市发现,当地民众对与中国合作普遍没有好感。

“一带一路”沿线居民对中国无好感

据《中央社》报道,来自台湾的社会学博士庄新眉和瑞士籍丈夫、新闻及大众传播硕士孟牧轩2013年开始,走访中国周边的边境城市发现,缅甸、哈萨克、俄罗斯等当地人对中国大多没有什么好感。

在缅甸,很多当地人对当地机敏的、掌控生意的中国人感到不安,他们甚至感觉被这群精明的中国人歧视。据悉,缅甸向中国输送天然气,中国在经济上的强势以及两国的能源关系,让当地人有了可能“被殖民”的担忧。

在中俄边境城市绥芬河,许多前来从事贸易的俄国人感到,中国人不可靠,东西买了没多久就坏了。

孟牧轩和庄新眉认为,缅甸、哈萨克、俄罗斯,这些国家的平民百姓对中国大多没有什么好感。“我们实地的感受是,中国的邻国正普遍以恐惧感或担忧看待这个大国的崛起。如果一带一路是建立在这样不平衡的基础上,而中国目前显然还没有赢得邻国对它能言行一致的信任,那么一带一路要可持续发展,前提就先必须解决这些挑战。”

多国退出“一带一路”

近来,各国逐渐意识到北京所提出的“一带一路”项目代价其实非常高,会给各国在经济和政治方面造成双重威胁。

俄罗斯颇有影响力的《生意人报》8月22日刊文说,“一带一路走进了死胡同。”这是俄罗斯主流媒体在近期悄悄变调,开始对北京的“一带一路”展开批评攻势的最新案例。

在此之前,俄罗斯非常有影响力的《独立报》于7月29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在北京的“一带一路”和“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下,大量的投资贷款来到了中亚各国,其结果却是中亚各国的反中浪潮越来越高涨。

上周,马来西亚93岁高龄的新任总理马哈蒂尔,在结束5天的访华行程之后,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因为成本极高,因此该国取消与北京先前的签订,及目前正在建设的两个“一带一路”主要基础设施项目。

去年年底,巴基斯坦、尼泊尔及缅甸等国家已确定取消,或搁置总值将近200亿美元的“一带一路”三大水电项目。有分析人士表示,较贫穷的国家已经越来越认清楚,北京所提出的建设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计划,其代价非常高,有时甚至根本没有任何的经济意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