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压之下 美联社:台湾仍在亚运夺金(图)

作者:何宏儒 发表:2018-08-27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会旗(右),悬挂在比赛会场上
中华民国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会旗(右),悬挂在比赛会场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美联社发自雅加达的深度报导说,台湾有能力举办类似亚运的国际赛事。在中国压力下,台湾被迫在类似国际场域用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名称,也不能使用中华民国国旗

这篇报导指出,试想,若美国在奥运不能用正式国名出赛,或是日本、西班牙、印度不能这样做的话,会是什么情况?而那正是台湾目前的遭遇。台湾的正式国号为中华民国。

台湾以“中华台北”名义参加目前在印尼举行的亚洲运动会,并举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中华奥会白色会旗进场,一如参加奥运的情况,而不得使用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

中华奥会秘书长沈依婷告诉美联社:“这让我们有机会参赛、向国际展现实力,因此我们接受必须以中华台北名义参赛的遗憾。”

这主要是受到来自北京的压力。

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大陆,与日本和韩国称霸亚运赛场,但只有2350万人口的台湾也没有缺席。

每4年一次的亚运,这次在印尼雅加达和巨港两个城巿举行。到25日下午为止,台湾已经赢得6面金牌,在参赛的45个国家当中排名第8。

中国大陆最近数月强迫许多主要航空公司更改官网航点名称,显示飞航台北而非台湾,否则恐遭处罚。

沈依婷说:“我确信,有许多(台湾)人感到沮丧,但非常多人理解,那是国际体坛的现实。如果我们使用正式国名,运动员就会失去参赛机会,他们将无法出场展现优异实力。运动员出赛的权利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我认为大部分台湾人都能理解。”

2014年仁川亚运台湾拿下10面金牌,本届赛事的表现有望不相上下。台湾在前3届奥运分别拿下1金,2004年雅典奥运更夺2金。

沈依婷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拿下一面以上金牌。”

1972年慕尼黑奥运是台湾最后一次以中华民国名义征战奥运,之后曾抵制数届,直到1984年同意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出赛才重返奥运,这过程也是中国外交影响力日增的写照。

台湾没有参加1962年雅加达亚运,因为印尼当时迫于中国压力而拒发签证。

台湾本周在羽球、卡巴迪、轻艇、保龄球、登山车、射击、划船、网球、跆拳道、武术和举重等十余个亚运项目都已有奖牌进帐。包括射箭、举重、羽球、跆拳道和射击都是台湾在奥运赛场上最被寄予夺牌厚望的项目。

台湾有能力举办像亚运这类大型赛事,但中国必然加以反对。台湾去年举办约7500名运动员参与的世界大学运动会时,中国拒绝参加开幕典礼,但仍参赛。

数个国家的运动员当时在闭幕典礼挥舞台湾的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据报导,阿根廷选手因此遭到国际大学运动总会警告。

沈依婷说:“我们对主办这类赛事有很高的兴趣,我认为我们这方面的能力游刃有余。”

她表示,台湾原已获得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但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EAOC)后来决定停办这项赛事。报导指出,这项赛事在中国要求之下生变。

沈依婷说:“政治因素,诸如此类。我们的运动员但求不受政治问题干扰的空间,他们只想专注于体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