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壓之下 美聯社:台灣仍在亞運奪金(圖)

作者:何宏儒 發表:2018-08-27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的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會旗(右),懸掛在比賽會場上
中華民國的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會旗(右),懸掛在比賽會場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8月27日訊】美聯社發自雅加達的深度報導說,台灣有能力舉辦類似亞運的國際賽事。在中國壓力下,台灣被迫在類似國際場域用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名稱,也不能使用中華民國國旗

這篇報導指出,試想,若美國在奧運不能用正式國名出賽,或是日本、西班牙、印度不能這樣做的話,會是什麼情況?而那正是台灣目前的遭遇。台灣的正式國號為中華民國。

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目前在印尼舉行的亞洲運動會,並舉印有奧運五環標誌的中華奧會白色會旗進場,一如參加奧運的情況,而不得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告訴美聯社:「這讓我們有機會參賽、向國際展現實力,因此我們接受必須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的遺憾。」

這主要是受到來自北京的壓力。

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大陸,與日本和南韓稱霸亞運賽場,但只有2350萬人口的台灣也沒有缺席。

每4年一次的亞運,這次在印尼雅加達和巨港兩個城巿舉行。到25日下午為止,台灣已經贏得6面金牌,在參賽的45個國家當中排名第8。

中國大陸最近數月強迫許多主要航空公司更改官網航點名稱,顯示飛航台北而非台灣,否則恐遭處罰。

沈依婷說:「我確信,有許多(台灣)人感到沮喪,但非常多人理解,那是國際體壇的現實。如果我們使用正式國名,運動員就會失去參賽機會,他們將無法出場展現優異實力。運動員出賽的權利是我們最關心的事,我認為大部分台灣人都能理解。」

2014年仁川亞運台灣拿下10面金牌,本屆賽事的表現有望不相上下。台灣在前3屆奧運分別拿下1金,2004年雅典奧運更奪2金。

沈依婷說:「我們的目標是在東京奧運拿下一面以上金牌。」

1972年慕尼黑奧運是台灣最後一次以中華民國名義征戰奧運,之後曾抵制數屆,直到1984年同意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出賽才重返奧運,這過程也是中國外交影響力日增的寫照。

台灣沒有參加1962年雅加達亞運,因為印尼當時迫於中國壓力而拒發簽證。

台灣本週在羽球、卡巴迪、輕艇、保齡球、登山車、射擊、划船、網球、跆拳道、武術和舉重等十餘個亞運項目都已有獎牌進帳。包括射箭、舉重、羽球、跆拳道和射擊都是台灣在奧運賽場上最被寄予奪牌厚望的項目。

台灣有能力舉辦像亞運這類大型賽事,但中國必然加以反對。台灣去年舉辦約7500名運動員參與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時,中國拒絕參加開幕典禮,但仍參賽。

數個國家的運動員當時在閉幕典禮揮舞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據報導,阿根廷選手因此遭到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警告。

沈依婷說:「我們對主辦這類賽事有很高的興趣,我認為我們這方面的能力游刃有餘。」

她表示,台灣原已獲得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但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後來決定停辦這項賽事。報導指出,這項賽事在中國要求之下生變。

沈依婷說:「政治因素,諸如此類。我們的運動員但求不受政治問題干擾的空間,他們只想專注於體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