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贸易战让美国人对中国好感减少 网友热议(图)

发表:2018-08-30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让美国人对中国好感减少 网友热议
贸易战让美国人对中国好感减少 网友热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re)周二(8月28日)发布的年度民调结果显示,正当中美贸易争端扩大之际,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也有所下降。美国人目前最关切的议题是中国(中共)的经济威胁、网络攻击,以及对环境和人权的侵害。

皮尤研究中心建立于2004年,总部设于华盛顿特区。该中心对那些影响美国乃至世界的问题、态度与潮流提供信息资料。

美国之音报导,皮尤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有38%的美国人对中国(中共)持正面看法,而去年的这个比例是44%。

在过去十几年来,美国人对中国(中共)的观感不断起伏,但从2013年起,持负面观感的比例开始超越持正面观感者,最高达55%。

在被问及他们更担心中国(中共)的军事力量,还是经济力量时,58%美国人的回答是经济力量,只有29%的人担心中国(中共)的军事实力。一半以上的人表示,中国持有大量美国债券、美国工作岗位流失到中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也有许多人担心其它问题,包括:中国的网络攻击、中国对全球环境的影响、中国的人权记录、与邻国的领土纷争,以及两岸紧张关系。

皮尤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年轻人对中国(中共)的态度更好一些,在18-29岁的人当中,49%的人表达了对中国(中共)的正面看法,而50岁以上的人中,这一比例只有34%。

此外,两党支持者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共和党人及其支持者更担心美中之间的经济问题,例如债务、就业流失和贸易赤字。而民主党人及其支持者则更担心中国(中共)经济增长对全球环境的影响。

这次民调是皮尤研究中心在今年5月14日至6月15日之间,针对1,500名美国成年人,以电话方式进行的,所使用的语言为英语和西班牙语。

针对这次民调,网友有多种反应:

有网友表示,中国所说的贸易战,以及作为对美国加征关税措施进行报复的“对等措施”是比较欠正当理由的,也就中国是为了报复而报复的直接对抗式回击。中国的这些做法在美国人看来就是一种理亏莽撞的行动,这就使得美国人对中国人持负面看法。

有人认为,天真的美国人开始醒悟了,“我们从小可是被教导:美帝是头号敌人,亡我之心不死,美国劳苦大众水深火热,等待我们去解放…”

也有人说,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公布中国共产党党员在美国的存款,及子女状况,尤其是军队干部,还有移民至美国的前共产党员。“莫要再包庇他们了。中国老百姓多年的血汗钱都在美国呢,美国人该满足了!”

还有网友称:“不怪别人,我是中国人,我对中国人的好感都不多,很无奈、很悲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