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持续 中国大豆买家参观美国农场(图)

发表:2018-08-30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持续 中国大豆买家参观美国农场
联合收割机收割大豆农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中美贸易战仍在继续,一个中国大豆进口商代表团周二(8月29日)参观了密苏里州的一个美国农场。他们一个接一个地爬进John Deere联合收割机的驾驶室。后来又上了一辆大巴,开车到附近的大豆农田,观察那里即将成熟的作物。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买家的身影出现在小镇挪泵(Norborne)一个名叫凯泽(Kaiser)的家庭农场。双方的买卖关系已努力维持了近40年,尽管中国对美国大豆的报复性关税已有效地阻止了大豆的双边贸易。

这个代表团包括许多中国顶级大豆加工商,包括中粮集团和益海嘉里,以及美国公司——嘉吉公司和邦吉公司的中国代表。他们与美国农民、行(USSEC)的年度全球贸易交流会。

尽管跟大豆供应商会谈、参观农场的行程照常,但本次年会少了一个关键内容。主办方表示,与往年不同,中国代表团不会签下数十亿美元的订单。

迄今为止,大豆成为美中贸易战中最大的农业牺牲品。中国去年购买了超过120亿美元的美国大豆,约占美国大豆出口的60%。

在过去36年中,美国工业界投资了1.2-1.3亿美元用于开发中国市场和教育计划,因此他们不愿放弃来之不易的业务。USSEC首席执行官萨特(Jim Sutter)周二在凯泽家庭农场表示,他们决定暂不停止在中国的计划。

美国大豆价格Sv1在过去三个月下跌约18%,因关税迫使中国买家几乎完全从油籽的最大出口国——巴西预订大豆。

USSEC中国主任张小平表示,近年来,美中每年最多举办3次订单签署会,但自去年11月以来,尚未重启。2017年7月在美国签署的一个订单达1250万吨,是有史以来第2大单笔交易。然而,在本周的聚会中,即使美中之间的小额大豆交易也难以实现。

“本周很难达成任何业务,但我们可以对市场进行讨论,并交换意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五大压榨企业之一的代表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达成交易。”

他表示,在11月之前,其大豆能够满足需求。但是到了12月和1月,中国对美国大豆的采购总量至少应为1300万吨。

此后,这个代表团将前往美国东海岸参观由Perdue Agri Business经营的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港。

来自中国前十名压榨企业的另一名代表说,他不确定贸易战会拖多久,但中国买家将重返美国市场,因为巴西供应量不足,而且价格上涨。

大豆买家表示,这可能正在开始发生。

“自上周五以来,(南美)销售底价上涨约20美分/蒲式耳。这意味着大豆库存变得越来越紧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贸易商表示。

尽管如此,双方还是陷入僵局。

美国农业部外国农业服务局局长肯・伊斯利(Ken Isley)周三告诉与会者,“我们显然存在分歧......我们希望与中国达成协议,公平而互惠的条款,”他表示,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他很“乐观”。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8月27日)表示,将从9月4日开始,向农民兑现首批61亿美元的农业援助,其中36亿美元直接发放给大豆种植者。

墨西哥是美国大豆的第三大买家。USSEC首席执行官萨特说,本周美墨达成的初步贸易协议让他确信,川普(特朗普)总统采取的激进贸易谈判方式,可能最终会对中国产生效果。

“当贸易战结束时,我们希望能够立即重启业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