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持續 中國大豆買家參觀美國農場(圖)

發表:2018-08-30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持續 中國大豆買家參觀美國農場
聯合收割機收割大豆農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中美貿易戰仍在繼續,一個中國大豆進口商代表團週二(8月29日)參觀了密蘇里州的一個美國農場。他們一個接一個地爬進John Deere聯合收割機的駕駛室。後來又上了一輛大巴,開車到附近的大豆農田,觀察那裡即將成熟的作物。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買家的身影出現在小鎮挪泵(Norborne)一個名叫凱澤(Kaiser)的家庭農場。雙方的買賣關係已努力維持了近40年,儘管中國對美國大豆的報復性關稅已有效地阻止了大豆的雙邊貿易。

這個代表團包括許多中國頂級大豆加工商,包括中糧集團和益海嘉裡,以及美國公司——嘉吉公司和邦吉公司的中國代表。他們與美國農民、行(USSEC)的年度全球貿易交流會。

儘管跟大豆供應商會談、參觀農場的行程照常,但本次年會少了一個關鍵內容。主辦方表示,與往年不同,中國代表團不會簽下數十億美元的訂單。

迄今為止,大豆成為美中貿易戰中最大的農業犧牲品。中國去年購買了超過120億美元的美國大豆,約佔美國大豆出口的60%。

在過去36年中,美國工業界投資了1.2-1.3億美元用於開發中國市場和教育計畫,因此他們不願放棄來之不易的業務。USSEC首席執行官薩特(Jim Sutter)週二在凱澤家庭農場表示,他們決定暫不停止在中國的計畫。

美國大豆價格Sv1在過去三個月下跌約18%,因關稅迫使中國買家幾乎完全從油籽的最大出口國——巴西預訂大豆。

USSEC中國主任張小平表示,近年來,美中每年最多舉辦3次訂單簽署會,但自去年11月以來,尚未重啟。2017年7月在美國簽署的一個訂單達1250萬噸,是有史以來第2大單筆交易。然而,在本週的聚會中,即使美中之間的小額大豆交易也難以實現。

「本週很難達成任何業務,但我們可以對市場進行討論,並交換意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五大壓榨企業之一的代表說。「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達成交易。」

他表示,在11月之前,其大豆能夠滿足需求。但是到了12月和1月,中國對美國大豆的採購總量至少應為1300萬噸。

此後,這個代表團將前往美國東海岸參觀由Perdue Agri Business經營的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港。

來自中國前十名壓榨企業的另一名代表說,他不確定貿易戰會拖多久,但中國買家將重返美國市場,因為巴西供應量不足,而且價格上漲。

大豆買家表示,這可能正在開始發生。

「自上週五以來,(南美)銷售底價上漲約20美分/蒲式耳。這意味著大豆庫存變得越來越緊俏,」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貿易商表示。

儘管如此,雙方還是陷入僵局。

美國農業部外國農業服務局局長肯.伊斯利(Ken Isley)週三告訴與會者,「我們顯然存在分歧......我們希望與中國達成協議,公平而互惠的條款,」他表示,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但他很「樂觀」。

美國農業部(USDA)週一(8月27日)表示,將從9月4日開始,向農民兌現首批61億美元的農業援助,其中36億美元直接發放給大豆種植者。

墨西哥是美國大豆的第三大買家。USSEC首席執行官薩特說,本週美墨達成的初步貿易協議讓他確信,川普(特朗普)總統採取的激進貿易談判方式,可能最終會對中國產生效果。

「當貿易戰結束時,我們希望能夠立即重啟業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