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貿易戰衝擊 中共文宣系再異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8-26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文宣系統誇張造勢宣傳備受詬病。
中共文宣系統誇張造勢宣傳備受詬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前後,因貿易戰問題陷入政爭風波的中共文宣系,近日已連續有重磅調整。陸媒昨天報導,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社近日更換社長,由原任中共中央文明辦專職副主任夏偉東接替李捷。

陸媒《澎湃新聞》根據中共江蘇省委機關報的一篇報導指出,官方媒體的報導證實夏偉東已任求是雜誌社社長的消息。

據報導,夏偉東1960年生,安徽宿縣人,曾任求是雜誌副總編,2014年4月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秘書長兼理論局局長,2015年9月起任中央文明辦專職副主任。

求是雜誌是中共中央主辦的機關刊物,前身是「紅旗」雜誌。

夏偉東接替的是出生於1955年的李捷,2014年4月調任求是雜誌社社長。2018年8月初,李捷以求是雜誌社原社長身份前往青海省調研,顯示其已於此前卸任社長職務。

今年3月以來中美之間貿易摩擦不斷升級,曾經被中宣系統造勢大力宣傳的「厲害了,我的國」、「中國或是最大贏家」,以及「中國製造2025」等民粹觀念,因為中美貿易戰的現實倒逼,在民意中遭到強烈反彈。

在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前,曾有臺灣媒體刊登社論,引述中共「圈內人士」的話說,王岐山、劉鶴、汪洋等務實派深知國力疲憊,不堪一戰。但「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和「居心叵測的保守派」極力鼓吹民族主義情緒,鼓吹與美國開戰。

在中美關稅戰7月6日開打當天,有多名匿名中共官員罕見借港媒專訪就貿易戰發聲。他們一致將貿易戰責任推給中共黨內部分官員和黨媒,認為黨內高層有人曲解習中央意圖做出不當判斷發出不當宣傳指令。

路透社8月9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話說,中美貿易戰導致中共內部出現分裂,認為中共高層出現明顯誤判局勢,才導致貿易戰升級。據指,中共高層對貿易政策進行強烈反彈,主管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成為針對的目標。

7月25日,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被免國新辦主任職務。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引述分析認為,蔣建國被免或因宣傳部門過度吹噓中國崛起,這一戰略錯誤,必須有人負責。

兩名消息人士對港媒稱,中共正在調整宣傳和網路領導層,以確保外宣符合當局的路線。

中美於22日至23日重啟貿易談判前一天,8月21日,中共就宣傳系統發布重磅人事任免消息:習近平親信、前網信辦主任徐麟出任掌管中共大外宣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接替7月25日被免此職的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

習近平另一福建舊部莊榮文已接任網信辦主任,成為新的「網路沙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