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离职 川普再战假新闻 CNN遭信誉危机(图)

发表:2018-08-31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律顾问离职川普再战假新闻CNN遭信誉危机
在周四的推特中,川普再批CNN等媒体制造假新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四(8月30日)早上,川普(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就白宫法律顾问唐纳德・麦克加恩(Donald McGahn)离职一事,再批左派媒体制造假新闻,而坚定反川的自由派媒体CNN也因在报导川普通俄的消息时使用不实消息来源,被指制造假新闻而遭遇信誉危机

周三(8月29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宣布了麦克加恩即将离职的消息。他表示,在美国参议院确认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担任大法官的提名之后,麦克加恩将会离职。

麦克加恩是川普2016年大选期间的竞选顾问,川普胜选后,他被任命为总统过渡团队的首席法律顾问。2016年11月下旬,任白宫法律顾问。

川普总统的推特消息发出后,自由派媒体立即将这一消息与麦加恩与穆勒的合作联系到一起,暗示麦加恩离开白宫与其配合穆勒调查有关。

《纽约时报》报导称,白宫内部对于麦克加恩与穆勒的合作程度之密切相当不满,并称川普宣布麦克加恩离职的决定与伊万卡夫妇有关。

周四,川普总统在推文中写道:“伊万卡和库什纳跟所谓的‘推出’麦加恩没有任何关系。假新闻媒体故意这样报导,大错特错!他们喜欢描绘白宫的混乱,而他们明白那些混乱并不存在——恰恰是一部‘平稳流畅运行的机器’,有时更换零件。”

川普总统说:“被操纵的通俄政治迫害并没有影响我的决定,哪怕是一丝一毫,请尊重我对麦克加恩的决定!”

对谁来代替麦克加恩,川普总统只是表示很期待那个将成为白宫顾问的人。关于麦克加恩离职的原因,川普在推特上并未有确切说明,但他对麦克加恩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我对将代替麦克加恩成为白宫顾问的人感到非常兴奋!我喜欢唐,但在没解雇穆勒或塞申斯的问题上,他不对我负责任。如此多的虚假报导和假新闻!”

川普总统向白宫记者表示,他并不担心麦克加恩与穆勒调查小组的合作。川普说:“我们一切都正直行事。我们一切都照规矩来。麦克加恩是个很棒的家伙。”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向记者表示,川普总统还没有决定麦克加恩的替代人选。

在周四的推特中,川普再批CNN等媒体制造假新闻。而CNN正在因为2016年大肆报导川普大厦密会俄国人的“消息”遭遇到捏造假新闻的信誉危机。

周三,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这些都是假新闻记者捏造出来的小说。看看造假的CNN现在的谎言吧,他们被当场抓住了!(假新闻是)人民的敌人!”

《华盛顿邮报》在周一(8月27日)报导说,2016年向CNN提供该“消息”的兰尼.戴维斯(Lanny Davis)提供的是他自己版本的故事。而戴维斯曾经做过前总统克林顿的助手,而在2016年大选中与川普对阵的正是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

戴维斯已经承认,CNN大肆报导的故事来源正是自己当初匿名提供的,但他否认曾向CNN提供关键细节。一个川普通俄的故事在CNN的报导下,迅速炸遍全美各大媒体,随后引发被川普称之为“猎巫行动”的通俄门调查。现在,“故事崩溃了”。

迪堡大学(DePauw University)教授和媒体分析师杰弗里・麦考尔说,CNN的做法诠释了“为什么很多新闻消费者给这一时代的媒体公信力打低分”的原因。他说,CNN应向新闻消费群体做出解释,甚至道歉。

CNN在周二(8月28日)发表了一篇文章,承认戴维斯的故事发生了变化,但对各界的批评之声置若罔闻,既没有解释违反新闻规则使用匿名消息做报导的原因,也没有因不实报导道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