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火被抓的是替罪羊,幕后老板仍逍遥法外?

作者:眼睛看世界 发表:2018-09-03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5日周六,一场大火打破了周末本应有的宁静与安详。

凌晨4点30分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太阳岛景区北龙汤泉休闲酒店发生火灾事故。

火灾造成20人死亡。根据最新消息,酒店负责人张某平因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已被刑事拘留,网友们纷纷表示张某平一定要为此事负责,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

可真像却往往藏于阴影之中,或许永远没有真像。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某平只占有酒店的15%的股份,而剩下一位股东也就是占股85%的真正大股东(李某宾)却至今无人问及。

换言之张某平只不过是此事的替罪羔羊罢了。

抱歉,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据知情人士爆料,李某宾通过非法集资手段手握数十亿资产在全国各地开设诸多不盈利企业,大火背后更大的隐患是李已非法集资多年,一年之间而这些企业又都摇身一变成为他圈钱洗钱的手段,形成恶性循环。靠着自己身后强大的背景(其丈夫为当地公安局长)与巨额非法资金视法律于无物。以这次火灾为例,发生火灾的酒店位于哈尔滨的著名旅游景点太阳岛之内,根据《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规定,不得在景区核心区建设宾馆、度假村,然而这家酒店恰恰就建在了太阳岛景区的最为核心地带,是谁给了这家酒店经营者如此公然挑战法律法规的胆气!

9次消防抽检不合格,一年前被曝存在消防隐患。

说道李某宾就不得不提他背后强大的黑暗势力,其实在一年前,黑龙江媒体《生活报》就曾曝光过北龙温泉酒店存在多项消防安全隐患。

该报2017年8月15日的报道显示,酒店“消火栓”门被一处木质雕塑遮挡住,门框上“安全出口”指示灯不亮。更衣室墙边未设置任何“安全出口”指示灯,也未看到应放置在显眼位置的灭火器或灭火器箱。客房区域的两处台阶上虽然贴有“安全出口”字样,其指向的两处大门却被紧紧封死。

“安全出口”标识指向的大门紧锁

而省公安消防总队公开的消防监督结果显示,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的三个月间,北龙温泉酒店被消防部门监督抽查过4次,抽查结果全部显示为不合格。可此酒店仍然在正常营业!消防状况堪忧的不止是北龙温泉酒店,该酒店开发商哈尔滨燕达宾馆有限公司旗下的多家连锁的燕达宾馆,也曾多次暴露出安全问题。消防监督抽查数据显示,这些燕达宾馆在近七年来被抽查了38次,其中合格的仅有16次。

投资人为其承担风险

李某滨坐拥数十亿资产而这些资产又是从何而来呢?

这就不得不提他非法集资的高明手段。

与普通传统的非法集资不同,他采用的是打着P2P众筹的旗号实则在网上进行非法集资活动,许多投资人抱着投资优秀企业的心态对他的企业在网上进行投资,可却不知不觉的将自己辛苦攒下的积蓄送入了李某宾的集资诈骗陷阱之中。

简单来说,他发起一个项目在互联网上对广大群众进行众筹,承诺投资人高额回报,可却在众筹项目所需的金额上大做手脚,本来只需要投资10,000,000的项目他可以将其做成20,000,000或者更多,然后进行众筹,多出来的10,000,000就这样神不知过不觉的进了自己的腰包。用这些钱来短期兑付投资人的回报,也就是拆了东墙补西墙,然后在通过与供应商之间私下勾结把多筹出来的钱洗干净。

不止如此,他将众筹所得的钱用于建设新的项目,然后再用新的项目作为幌子进行再一轮众筹,就这样雪球越滚越大,他手中掌控的资金越来越多,最终受害的只能是那些信任他并且孤注一掷的投资者们。

此行为已经涉及集资诈骗罪,投资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一旦资金链断开,投资人将血本无归!

关于这次火灾

作为众多企业的带头人,没有把精力用在如何经营企业,而是专注于利用自己的企业家身份榨取百姓积蓄,那么由于消防措施严重缺失所导致的这场大火也就不足为奇了。他既然可以用钱把不合格的企业开的风生水起,那么对这二十条生命交代无非也就是一沓一沓的人民币吧。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