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提问:“女”字加一笔是什么?(组图)

发表:2018-09-06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试官:给“女”字加一笔是什么?
面试官提问:给“女”字加一笔是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社会发展的多样化,各单位企业对人才的需要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单一的专业型人才变得可贵,但是对于众多企业来说,那些多样化发展以及思维的多元化的人,越来越受到关注,然而,对于刚刚毕业的求职新人来说,想要进入一家合适的公司工作的话是比较困难的,因为现在很少能够遇到自己喜欢的,而且工资福利待遇都比较好的公司。

如果去一家正规的公司工作的话,肯定要经过面试的,面试官可能会问你一些比较“奇葩”的问题来刁难你,而且从这里他们就可以看出来你的情商以及你的思维能力,毕竟现在好的工作岗位越来越少了,面试官也想要找到比较合适的人来负责这个工作岗位。

这道考题对于思维模式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这道考题对于思维模式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玉是一个90后的女孩子,是刚刚毕业的博士生,毕竟学识比较渊博,刚刚来到社会,对找工作还是比较有兴趣的,刚刚把简历投出去,没过多久就收到了一家机构的面试通知,小玉做好了简单的准备之后,来到面试的地点。

跟小玉一起竞争这个工作岗位的,还有其他三个女孩子,面试他们的女面试官,看的出来就是以为女强人级别的,首先她对小玉他们提了一些简单的问题,觉得三个人的专业能力都是比较不错的,随后面试官又问到“女”字加一笔念什么?

第一位回答的女孩听到面试官问到这样的问题,立马玩起了手里面的手机,然后很自信的回答的,我可以非常自信的回答你,这道题有问题,因为我在百度上根本查不到,所以这个问题不成立,这个字什么都不念。

女面试官听完他的回答之后,立刻生气地回答道,你的思维有局限性,不要轻易的判断别人的对错,你还是回去吧,我们公司不适合你来发展。

第二个女孩回答到这个问题,在手上比划来比划去的,根本没有个答案,他抬起头对面试官说的,我是来应聘工作岗位的,能不能不要用这种无聊的问题来耽误我的时间,你可以问一些有挑战性的专业问题,这样才可以把我的能力显出来。

面试官听完之后摆了摆手,让她出去等结果。

最后一个回答的就是小玉了,在上个环节的时候,面试官就觉得小玉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对她的印象也比较好,当她听完面试官问出的这道奇葩的问题之后,不慌不忙的在纸上写点什么东西,很快纸上就写出了一个“毋”,随后就把这张纸给面试官看了。

面试官觉得小玉的思维能力不错,就这样小玉被录取了。

一个思维想不通,就多用几个去试试,总会有一个“拐弯”处,给你正确的答案!
一个思维想不通,就多用几个去试试,总会有一个“拐弯”处,给你正确的答案!(图片来源:Pixabay)

其实这道题考的虽然不是一个人的专业能力,以及学历知识的高低,但是对于一个人的素养,以及他的思维模式,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很多时候,一个问题有更快更好更简单的解决方法,但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用最原始的,或者最直接的办法去解决。

有人认为,情况到了撞到南墙的时候,就努力撞过去,就算撞个头破血流,也一定能把南墙撞开。

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有人”中的一个,试问一下自己,干嘛非要把自己撞个头破血流呢?找个梯子翻过去不行吗?

或者绕到南墙的边绕过去不行吗?当然这些也都是视情况而定,冲动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一个思维想不通,就多用几个去试试,总会有一个“拐弯”处,给你正确的答案!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