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得肝病?肝脏最“讨厌”你做这5件事(图)

发表:2018-09-07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服药需经过医生的指导,不宜自己进行用药,否则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
服药需经过医生的指导,不宜自己进行用药,否则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里相当重要的器官,它在人体起着许多作用,好比一个完善的化学工厂。肝脏具有五大生理功能,不但负责生产(合成)、加工(转化),也负责解毒、排泄及储存(调整代谢)的功能。如果一个人的肝脏受到损害,人体健康将面临可怕的败坏。因此,我们必须好好保护自己的肝脏,让它能好好的运作。

在平日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日积月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以下为大家介绍肝脏最“讨厌”你做的5件事,如果你也有这样的习惯,赶紧戒了吧!

5种损伤肝脏的行为

1、擅自乱吃药

生活中,人们难免都会有生病的情况,但是有时候并不知道生病的病因是什么,就自己买药吃。要知道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药物进入人体后就会被吸收,然后被运送到肝脏,再经由肝脏排出到体外。如果平时有一点小烧或者头痛什么的,没有经过医生的指导,自己进行用药,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严重的还会导致“药物性肝损伤”。

要知道,肝是要负责身体很多代谢功能的,这样乱用药,无疑是给肝脏“火上浇油”。

2、喜欢吃方便食品

在这个繁忙的年代,很多人都会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所以经常会没有时间出去吃饭,也不想等外卖,因此,方便食品便成了大多数人的饮食选择。但是,方便的食品中大多数都会有添加剂,当这些添加剂进入人体后,可以在体内停留很久都无法排出。时间久了,还可能会因为积累过多的毒素而导致人的肝功能受到伤害,给身体徒添许多负担。

3、啤酒加烧烤

很多人都有和亲朋好友聚餐的习惯,找个大排档,点上一堆烧烤和几瓶啤酒,坐在一起畅聊天地,那真是人生一大快事。但是,酒进了体内,直接就会对肝造成伤害,而烧烤又含有亚硝酸胺等化学成分。这两者都是对肝脏伤害特别大的东西,所以平时喜欢喝酒和吃烧烤的朋友要注意,以后还是不要这么吃了。

4、不吃早餐

有营养专家表示,吃早餐可以中和掉一部分胃酸,而且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另外,还可以减少糖尿病、便秘等多种疾病的危险。但是不要吃太饱,吃的差不多就好,这样不仅可以让人有饱腹感,还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5、不要吃饱就睡或者做太多的运动

吃饱就睡或做太多运动是两个很不好的习惯,在吃饱之后就睡觉,虽然人是休息了,但是肝脏还没有休息,这样会给肝脏造成很大的负担。而饭后过量运动,同样也会让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建议平时饭后可以休息半小时再散散步,能促进消化。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