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得肝病?肝臟最「討厭」你做這5件事(圖)

發表:2018-09-07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服藥需經過醫生的指導,不宜自己進行用藥,否則可能會加重肝臟負擔。
服藥需經過醫生的指導,不宜自己進行用藥,否則可能會加重肝臟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肝臟是我們身體裡相當重要的器官,它在人體起著許多作用,好比一個完善的化學工廠。肝臟具有五大生理功能,不但負責生產(合成)、加工(轉化),也負責解毒、排泄及儲存(調整代謝)的功能。如果一個人的肝臟受到損害,人體健康將面臨可怕的敗壞。因此,我們必須好好保護自己的肝臟,讓它能好好的運作。

在平日生活中,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日積月累,會對肝臟造成傷害,以下為大家介紹肝臟最「討厭」你做的5件事,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習慣,趕緊戒了吧!

5種損傷肝臟的行為

1、擅自亂吃藥

生活中,人們難免都會有生病的情況,但是有時候並不知道生病的病因是什麼,就自己買藥吃。要知道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藥物進入人體後就會被吸收,然後被運送到肝臟,再經由肝臟排出到體外。如果平時有一點小燒或者頭痛什麼的,沒有經過醫生的指導,自己進行用藥,可能會加重肝臟負擔,嚴重的還會導致「藥物性肝損傷」。

要知道,肝是要負責身體很多代謝功能的,這樣亂用藥,無疑是給肝臟「火上澆油」。

2、喜歡吃方便食品

在這個繁忙的年代,很多人都會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所以經常會沒有時間出去吃飯,也不想等外賣,因此,方便食品便成了大多數人的飲食選擇。但是,方便的食品中大多數都會有添加劑,當這些添加劑進入人體後,可以在體內停留很久都無法排出。時間久了,還可能會因為積累過多的毒素而導致人的肝功能受到傷害,給身體徒添許多負擔。

3、啤酒加燒烤

很多人都有和親朋好友聚餐的習慣,找個大排檔,點上一堆燒烤和幾瓶啤酒,坐在一起暢聊天地,那真是人生一大快事。但是,酒進了體內,直接就會對肝造成傷害,而燒烤又含有亞硝酸胺等化學成分。這兩者都是對肝臟傷害特別大的東西,所以平時喜歡喝酒和吃燒烤的朋友要注意,以後還是不要這麼吃了。

4、不吃早餐

有營養專家表示,吃早餐可以中和掉一部分胃酸,而且可以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另外,還可以減少糖尿病、便秘等多種疾病的危險。但是不要吃太飽,吃的差不多就好,這樣不僅可以讓人有飽腹感,還可以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

5、不要吃飽就睡或者做太多的運動

吃飽就睡或做太多運動是兩個很不好的習慣,在吃飽之後就睡覺,雖然人是休息了,但是肝臟還沒有休息,這樣會給肝臟造成很大的負擔。而飯後過量運動,同樣也會讓肝臟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建議平時飯後可以休息半小時再散散步,能促進消化。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