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缺席朝鲜阅兵以避免惹出更多麻烦(图)

发表:2018-09-08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与习近平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婉拒参加与外界隔绝的朝鲜建国70周年阅兵和庆祝活动邀请的决定,可能帮助他躲过几个麻烦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习近平像韩国媒体曾广泛预测的那样参加这个周末的活动,这不仅会增加华盛顿对朝鲜半岛去核化缺乏进展的烦恼,也会让已经紧张的贸易关系进一步恶化。

而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如一些人预计的那样,展示新的军事装备,尤其是像洲际弹道导弹那样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习近平的在场可能也会发出其他信息。

卡内基-清华全球政策中心的研究员赵彤说:“在那种情况下,习主席在阅兵台上站在金正恩身边将非常不合适。那还可以被解读为中国间接地承认朝鲜的核地位。”

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中国项目主任、东亚项目共同主任孙蕴表示,这些顾虑包括平壤周日将展示哪些军事装备,增加贸易紧张关系。孙蕴说,还有一些实际的原因,如果习近平前往平壤,那将是紧接着一周的外事活动。

从上周末到周四,习近平一直忙于会见一长串的非洲领导人。北京周一和周二还主办了中非论坛。孙蕴表示,习近平未来可能前往平壤,可能当局势有所改变的时候。

如果成行,习近平将是自2005年时任领导人胡锦涛访问平壤后,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访问朝鲜。

一些分析人士相信,金正恩可能效仿习近平不希望做出任何挑衅行动。尽管习近平本人缺席,但是中共领导层还是派遣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出席,显示对庆祝活动的支持。

另一位政治局常委汪洋星期四晚参加了朝鲜驻华使馆的庆祝活动。

亚洲安全专家罗瑞・丹尼尔斯表示,中国派遣一位位高权重的官员表明,中国得到朝鲜的某种确保将不会在阅兵上展示任何新型武器。在平壤与华盛顿进行去核化谈判之际,中国不希望外界看到一位政治局常委见证朝鲜在核项目上取得紧张,中国不想看到那个场面。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