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故事:不要招惹智者(组图)

发表:2018-09-11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需要伴侣,快乐和痛苦都要有人分享。(图片来源:Pixabay)
生活需要伴侣,快乐和痛苦都要有人分享。(图片来源:Pixabay)

有一位犹太教的长老,酷爱打高尔夫球。

在一个安息日,他觉得手痒,很想去挥杆,但犹太教规定,信徒在安息日必须休息,什么事都不能做。

这位长老却终于忍不住,决定偷偷去高尔夫球场,想着打九个洞就好了。

由于安息日犹太教徒都不会出门,球场上一个人也没有,因此长老觉得不会有人知道他违反规定。

然而,当长老在打第二洞时,却被天使发现了,天使到上帝面前告状,说某某长老不守教义,居然在安息日出门打高尔夫球。

上帝听了,就跟天使说,会好好惩罚这个长老。

第三个洞开始,长老打出超完美的成绩,几乎都是一杆进洞。

长老兴奋莫名,到打第七个洞时,天使又跑去找上帝:“上帝呀,你不是要惩罚长老吗?为何还不见有惩罚?”

上帝说:“我已经在惩罚他了。”但直到打完第九个洞,长老都是一杆进洞。

因为打得太神乎其技了,于是长老决定再打九个洞。

天使又去找上帝了:“到底惩罚在那里?”上帝只是笑而不答。

打完十八洞,成绩比任何一位世界级的高尔夫球手都优秀,把长老乐坏了。

天使很疑惑地问上帝:“这就是你对长老的惩罚吗?”

上帝说:“正是!”“你想想,他有这么惊人的成绩及兴奋的心情,却不能跟任何人说,这不是最好的惩罚吗?”

生活需要伴侣,快乐和痛苦都要有人分享。

没有人分享的人生,无论面对的是快乐还是痛苦,都是一种惩罚。

永远不要招惹智者。
永远不要招惹智者。(图片来源:Pixabay)

当年甘地在伦敦大学读法律系时,一位名叫彼得的白人教授,极端地讨厌他。

有一天,当彼得教授在饭堂吃午餐时,甘地拿着他的盘子坐在他的隔邻。

教授说:“甘地先生,你不了解,‘猪’和‘鸟’是不会坐在一起吃东西的。”

甘地以一个父母对一个粗鲁无礼孩子的眼光看着他,然后平静地答复:“教授,你不用担忧,我将会飞离开。”接着他坐到另一张桌子去了。

彼得愤怒得满脸通红,决定采取行动报仇。

第二天,他在班里发问:“甘地先生,如果你沿着街道步行时发现了一个包裹, 里面有一袋智慧和另一袋金钱,你会拿哪一袋? ”

甘地豪不犹豫地回答了:“当然拿有金钱的那一袋!”

彼得教授语带讥讽,嘲笑着说:“如果我是你的话,会拿那有智慧的一袋!”

甘地耸耸肩地回应:“每一个人都应该拿他没有的东西!”

彼得教授完全没有还击之力,在盛怒之下,他在甘地的试卷上写着 “白痴”,然后把它交回给甘地。

甘地拿到试卷后,坐回桌子上尽力克制及保持冷静,同时非常认真地思考着下一个动作。

数分钟之后, 甘地走向教授,以一个有尊严而又礼貌的语调回应:“彼得教授,你在我的试卷上签了名 , 但是你没有给我评分!”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