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身体异常 警示健康可能出现大问题!(图)

发表:2018-09-12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时间”感觉劳累和疲惫,可能是身体出现的警讯。
“长时间”感觉劳累和疲惫,可能是身体出现的警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2种身体异常状况,预示你的健康可能会出现大问题,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人吃五谷杂粮,平常有些小病小痛是难免的,一般我们对身体突然出现的疼痛可能也不会很在意,每天忙忙碌碌,忍一忍痛就过去了,要想挂个号看医生、做检查,恐怕还排不出时间呢!不过,有些小征兆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警讯,拖下去可能会严重影响健康。

小征兆暗示身体健康出问题

1、心脏疼痛

如果你感到心脏发痛,请及早就医。感到心脏痛,长时间有压迫感的话,有可能是心脏病发,或者是患有其他心脏疾病、血块等等。

2、剧烈的头痛

如果你感到比一般头痛还要剧烈,甚至觉得头痛欲裂,有可能是动脉瘤、血管破裂、髓膜炎、带状疱疹所致。专家表示:“突发的剧烈头痛可能会危及性命。这是未破裂脑动脉瘤所致,患者人数是世界人口的6%。”如果头痛的症状太严重,请一定要去看医生。

3、感到迷糊、迷茫

如果你突然犯迷糊,或者无法集中精力,有可能是脑部出了大问题。这有可能导致整个人性情大变,所以一定要去就医。有可能是脑肿瘤、脑出血、脑中风、病毒感染等等。

4、体重突然骤降

如果在很短的时间里体重突减5%,那请一定要注意了。因为癌症的症状最明显的就是体重骤降。当然,也有可能是糖尿病、忧郁症、内分泌系统的问题。

5、常看见闪光

没有原因的常常看见闪烁的光点,那可能是视网膜脱落所致。更严重的话,就会永远失明。美国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指出,这种症状并不会伴随着疼痛,所以只要好好治疗的话,就可以恢复视力了。

6、长时间发烧

如果一个人发烧,就表示身体在和某种感染病菌战斗。发烧度数越高,感染得越严重。髓膜炎、尿道感染、淋巴肿瘤、白血病,都有可能是导致发烧的罪魁祸首。专家告诫人们:“超过39度的高烧时就应该及时就医。”高烧治疗通常需要抗生素,因此更应该遵从医师指引。

7、不断的喘气

在剧烈运动后,喘气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太长时间都没有减缓,以及胸部感到疼痛、恶心,就请务必注意了。如果你无法畅顺的呼吸,那么就有可能是血栓或者肺部疾病所致。如果一直在喘气,那是气喘的征兆,应及时就医才是救命良方。

8、腿部浮肿

腿部浮肿,表示血液在你体内聚集到了不当的地方。这有可能是心力衰竭,甲状腺肿,或者静脉出现问题。如果翘起脚趾头时,感到疼痛,有可能是血液凝固的问题。如果脚趾头发热、红肿,就要尽快急诊。至于为什么脚趾头会肿起来,就有待医生做进一步检查了。

9、突然剧烈腹痛

肚子突然的剧烈疼痛,可能是主动脉瘤所造成的。如果伴有恶心和呕吐,也可能是痛苦的胆结石的迹象。如果是动脉瘤破裂,通常是突然和剧烈的疼痛,这种痛感会集中在肚脐附近。虽然不需要极度的恐慌,但如果出现了这种症状,你必须要认真的对待它,赶快去看医生吧!

10、一直感到疲劳

感到疲劳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你正经历“长时间”的劳累和疲惫,也可能是更严重的状况。像是子宫或胃肠道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贫血,甚至发生忧郁症的征兆。正常情况下的疲劳并不需要感到恐慌,但如果你明明就已经有充足的睡眠,却还是觉得疲劳,去看医生是你最好的选择。

11、骨盆疼痛

当你跑步的时候,骨盆感到刺痛的话,最好暂时不要再跑了。骨盆痛可能是阑尾炎、肾脏感染、神经痛,或是疝气所致的。如果是因为受伤才痛的话,那有可能是伤到骨盆了。

12、上厕所太频繁

如果上厕所的次数太密集,就需要注意全身了。过度排尿,表示膀胱受到压迫。频繁的上厕所,可能是大脑在告诉你,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当然,你不需要紧张到大半夜的赶去医院,但还是需要好好地检查一下身体。

身体出现上述异常,一定要谨慎,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