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这些信号反映出开发商的焦虑(视频)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9-12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型房企恒大地产日前宣布提前启动全国范围楼盘的促销活动,分析指房企资金链承压而要加速回笼资金。9月8日,万科董事长郁亮表示,现在感到特别焦虑。在万科召开的2018年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上,郁亮说,“今天的我们特别焦虑,在于如何找到新的发展渠道、路径与方法,没有现成的道路可以学习,这是万科最大的焦虑。”
万科董事长郁亮表示,现在感到特别焦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2日讯】中国大型房企恒大地产日前宣布提前启动全国范围楼盘的促销活动,分析指房企资金链承压而要加速回笼资金。9月8日,万科董事长郁亮表示,现在感到特别焦虑。在万科召开的2018年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上,郁亮说,“今天的我们特别焦虑,在于如何找到新的发展渠道、路径与方法,没有现成的道路可以学习,这是万科最大的焦虑。”

而在6月29日,万科召开股东大会,会上传出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当时郁亮说,“十年后,万科还会是地产公司吗?我想不是了,如果还是,那也是惨淡经营了。”

万科作为曾经的龙头房企,郁亮的发言或意味着,万科在逐渐放弃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同时,难以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因此才“特别焦虑”。

中国房地产业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在每年的9-10月份,楼市都会出现成交的井喷,决定这一年的价格涨幅。但自从中国楼市被各类调控政策“冰封”以来,金九银十屡屡遭遇打击。官媒报道也反映出楼市的惨淡行情。

9月11日,中国官媒《新华社》发文《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或难再现》称,预计后续下降空间有限,随着政策面和资金面的趋紧,预计短期内成交仍将继续低位盘整,“金九银十”难以出现。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8月份楼市成交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成交量企稳回升,各二三线城市纷纷出台政策继续深化房地产市场调控,预计未来二三线城市市场将逐渐趋稳,市场将逐步降温。

9月10日,中国内地多家媒体报道称,“楼市进入逢涨必查时代,刑事打击成整治楼市常备手段”。

一些信息也可以反映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心理变化:

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今年前7月中国房地产市场796宗土地流拍。一线城市流拍13宗,创2012年以来新高,二线城市流拍154宗,三四线城市土地流拍合计629宗。

另外一个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20家代表房企拿地成本下降16.7%。其中在一线城市,20家代表房企拿地楼面价同比下降19.1%。

一方面是房企拿地楼面价下降,成本下降,另一方面却是土地流拍,说明什么?

房地产开发商站在楼市的上游,是离楼市最近的群体,因此,土地流拍的现象说明两点:一、房地产开发商们对楼市的未来没有信心;二、房地产开发商们没钱了,资金链吃紧。

近期,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银监局陆续发文暂停新增地产信托的报备。以前的信托产品里面,房地产业的融资几乎占了一半,现在暂停新增地产信托对于房地产以及信托行业都是灾难。

此前有报道称房企绿城正要求员工全面加速资金回笼,要求员工加快销售,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力度;要争取把原计划2019年供货的房源提前至2018年开盘销售。

各个房企上半年的销售业绩高涨,甚至创出了史上最高记录。在下半年,房企们继续努力回笼资金。

恒大地产8月30日以10月黄金周的名义,提前启动了全国范围的楼盘促销活动。据悉,恒大地产对于在售的住宅楼盘全部打出了89折的优惠。

另有消息说,融创和华夏幸福两家房企也在酝酿一波降价潮。而碧桂园因为马来西亚森林项目的影响,也不排除开启降价潮以保住公司。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