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不要这样吃 当心12种疾病找上你(图)

发表:2018-09-1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餐不要这样吃当心12种疾病找上你
晚餐吃得太多、太晚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应该避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餐吃得太多、太晚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日积月累,疾病可能会悄悄近身。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和晚上吃的不对有关系,除了心梗、脑梗之外,以下12种疾病也与晚餐相关,不可不慎。

晚餐吃得多又晚 警惕12种疾病找上身

1、大部分的肥胖 缘于晚餐吃太多

据统计,大多数的肥胖者缘于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之晚上活动量小,能量消耗低,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日积月累,肥胖也就形成了。

2、晚餐吃太饱 易得老年痴呆

若长期晚餐吃太饱,睡眠时胃肠及附近的肝、胆、胰脏等器官仍在运作中,使脑部不能休息,脑部的血液供应也不足,进而影响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加速脑细胞老化。据统计,青壮年时期经常饱餐的美食家,在老年后有20%以上的机率会罹患老年痴呆症。

3、晚餐偏荤 血压上升

晚餐内容若偏荤食,加上睡眠时的血流速度减缓,大量血脂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上,进而引起小动脉和微小动脉的收缩,使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导致血压突然上升,也容易加速全身小动脉的硬化过程。

4、胃跟着加班 会生病

人的胃黏膜非常娇嫩,白天胃黏膜必须保质保量地完成饮食的消化任务,而胃黏膜的更新任务是安排在夜间人体休息状态下进行的。晚餐吃得太晚的人,胃也要跟着加起夜班来。胃的疲劳状态,加上老化了的黏膜得不到及时更新,久而久之就出现了胃病。

5、血脂升高 加速动脉硬化

晚餐吃的太晚还会造成高血脂,加上人入睡后血流速度又明显降低,从而导致血脂在血管壁上不断沉积,长此以往,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系数自然就增大了。

6、食物来不及消化 容易诱发肠癌

晚餐吃得太晚,来不及完全消化,残余的蛋白质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毒的物质,又由于睡眠时肠道的蠕动很慢,使这些毒素在肠道内停留时间延长,在其长期刺激下,可诱发慢性肠炎及肠癌。

7、加速血管老化 诱发冠心病

晚饭吃得太晚,肝脏会将多余的热能转变成胆固醇,致使血中胆固醇水平增高,并逐渐堆积在血管壁上,造成动脉硬化,至一定程度,就会发展成冠心病。同时,血液集中于肠胃道帮助消化吸收而使心脏供血相对不足,导致心绞痛发作。

8、胰岛细胞劳损 导致糖尿病

晚餐吃得太晚,胰岛素会因刺激持续大量分泌,致使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负担过重,如果是长期的持续超负荷分泌,特别是中老年人则会因B细胞功能衰竭而诱发糖尿病。

9、吃得太晚太油腻 易得急性胰腺炎

晚餐吃得太晚,更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表现为上腹部疼痛,阵发性加剧,并可放射至左腰、左肩和左臂,还常伴有恶性、呕吐,如果不及时救治可危及生命。有的人会在睡眠中突发急性胰腺炎并致休克,因无人知晓其发病而不及抢救,甚至死亡。

10、紊乱新陈代谢

晚餐吃得太晚,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让你经常感到乏力、头晕、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也可能因免疫力降低而容易患感冒、皮肤生疖、伤口经久不愈等。

11、经常反酸 导致胃食管反流

晚餐吃的太晚还会造成胃食管反流病。人在平卧时,胃里的食物容易回到食管、嘴,从胃里反流的食物是酸性的,对食管刺激很大,造成胃食管反流病甚至反流性胃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食物甚至会从胃里反流到气道、咽喉,引起多种疾病。

12、身体得不到休息 引发抑郁

晚上是人一天当中免疫力最弱的时候,不适合太累,睡前两小时更不适合太动脑筋。但是,晚餐吃的太晚会严重损害身体,身体一直处于工作状态,睡觉时失眠,白天精神状态不佳,很容易引发抑郁症状。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