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永久关闭中国人最喜欢的移民项目(图)

发表:2018-09-1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宣布:永久关闭中国人最喜欢的移民项目
中国人 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日前,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P.E.I)政府宣布:关闭PEI PNP企业家移民计划。这个移民项目执行了多年,一直是中国人最喜欢的加拿大移民途径,最终在华人不断爆出的造假丑闻中倒下了。

据报道,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近5年中有大量的中国移民登陆。政府数据统计显示,中国新移民的人数占整个成功申请者超过60%。但随之爆发出来的造假丑闻也是惊人的。

P.E.I经济发展部长克里斯帕尔默说,省政府已经认识到需要“更严格地审查我们的移民计划”。在与加拿大联邦政府沟通后,P.E.I政府决定将不再接受在该省开展业务以换取直接永久居留权的移民的申请。

昨日(13日)早上,P.E.I政府宣布永久的关闭省提名企业家计划。帕尔默表示:“很明显整个加拿大都对这种企业家移民计划存在担忧,因此政府决定彻底关闭这个通道。”

加拿大宣布:永久关闭中国人最喜欢的移民项目
英文相关报道(图片来源:CBC网页截图)

在过去十年间,爱岛省一直积极引入移民,并在2017年,成为全国经济增长最快省份。帕尔默表示,在该省提名移民项目关闭前,爱岛省还将于9月20日举行最后一次抽签,以选出最后10名申请者。

省府表示,在9月20日以后,在省提名移民项目下面的工作许可类别(Work Permit)下,仍可申请。但这个项目已经不可能直接申请移民拿到枫叶卡了。

P.E.I省政府调查发现,大量“企业家移民”只是利用了这个项目获取身份,他们来到这里后并没有开办企业(根据协议完成投资率极低)。不仅如此,在岛上真正居住满1年的人也很少。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爱德华王子岛省这个决定的可怕之处在于,它可能对其它省造成示范效应,迫使所有企业家移民直接获取枫叶卡的通道全部被“堵死”。

由于现有的联邦投资移民基本没有中国人参与,魁省投资移民一年也只有一千多个名额,所以企业家移民(PNP)是现在中国人唯一比较方便的移民项目。

如果这个项目垮了,那中国有钱人基本也就和加拿大移民“说拜拜”了!

据《蒙城华人》报道,这次事件的导火索还是中国人。

在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开旅店的两名中国移民,先后被发现利用地址造假,协助1,000多名中国人投资移民加拿大。今年5月,这两名中国人涉嫌协助566名中国人投资移民造假被控,但最新的调查发现,该两名被告人还帮助了另外462名中国移民申请人造假。也就是说,现在涉案的移民造假已经有1028人,而且全部是中国人。

报道称,爱岛的省提名移民计划因监管宽松受到批评,之前就有传言称,这个中国人最喜欢的移民项目面临全面整改或停摆。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2008年至2015年间,在爱德华王子岛省省府夏洛特镇(Charlottetown)开旅店的钟姓姐弟二人,把自家的舍伍德汽车旅馆(Sherwood Motel)地址及家庭地址,提供给近566名中国投资移民。

这些中国移民谎报在加拿大的居住地址以获得永久居民身份,但实际上,这些人并不住在那里,大多数人拿到一张枫叶卡后就跑到温哥华或多伦多了。

60岁的钟平(Ping Zhong,音译)被CBSA起诉3项罪名,包括违反《移民和难民保护法》、帮助和教唆失实陈述;58岁的弟弟钟艺(Yi Zhong,音译)被起诉5项罪名。之后,CBSA继续调查此案。爱岛省移民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表示,将密切与CBSA合作,打击移民欺诈犯罪。

CBSA于6月13日签发的搜查令显示,过去4年中,另有462名爱岛移民计划申请人的地址,都属于钟氏姐弟二人所属的旅店和居住地。爱岛省省提名移民计划要求新移民需在该省居住,但该案的调查负责人希克斯(Lana Hicks)表示,这462名移民并没有来爱岛省,也没有在该省安居,他们的真实地址是在加国其它地方或在中国。

按照爱岛省省移民提名项目要求,移民申请人向政府提供20万元押金,承诺投资15万元,并经营一家运营成本至少为7.5万元的公司,同时,他们还必须承诺,在经营公司期间,他们居住在本省,每年的出国时间不得超过半年。

本次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到中国移民在加拿大东部其他几个省提名项目的审批,移民部官员不得不严格的审视这些来自中国的申请人。

报道说,从2年前加拿大BC省无牌中介王迅的1647客户枫叶卡更新造假案,到现今的爱岛省1028名移民造假案,全部都是中国人,这使得加拿大政府很难“好好对待”申请移民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