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永久關閉中國人最喜歡的移民項目(圖)

發表:2018-09-14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宣布:永久關閉中國人最喜歡的移民項目
中國人 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日前,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P.E.I)政府宣布:關閉PEI PNP企業家移民計畫。這個移民項目執行了多年,一直是中國人最喜歡的加拿大移民途徑,最終在華人不斷爆出的造假醜聞中倒下了。

據報導,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近5年中有大量的中國移民登陸。政府數據統計顯示,中國新移民的人數佔整個成功申請者超過60%。但隨之爆發出來的造假醜聞也是驚人的。

P.E.I經濟發展部長克里斯帕爾默說,省政府已經認識到需要「更嚴格地審查我們的移民計畫」。在與加拿大聯邦政府溝通後,P.E.I政府決定將不再接受在該省開展業務以換取直接永久居留權的移民的申請。

昨日(13日)早上,P.E.I政府宣布永久的關閉省提名企業家計畫。帕爾默表示:「很明顯整個加拿大都對這種企業家移民計畫存在擔憂,因此政府決定徹底關閉這個通道。」

加拿大宣布:永久關閉中國人最喜歡的移民項目
英文相關報導(圖片來源:CBC網頁截圖)

在過去十年間,愛島省一直積極引入移民,並在2017年,成為全國經濟增長最快省份。帕爾默表示,在該省提名移民項目關閉前,愛島省還將於9月20日舉行最後一次抽籤,以選出最後10名申請者。

省府表示,在9月20日以後,在省提名移民項目下面的工作許可類別(Work Permit)下,仍可申請。但這個項目已經不可能直接申請移民拿到楓葉卡了。

P.E.I省政府調查發現,大量「企業家移民」只是利用了這個項目獲取身份,他們來到這裡後並沒有開辦企業(根據協議完成投資率極低)。不僅如此,在島上真正居住滿1年的人也很少。

相關分析人士認為,愛德華王子島省這個決定的可怕之處在於,它可能對其它省造成示範效應,迫使所有企業家移民直接獲取楓葉卡的通道全部被「堵死」。

由於現有的聯邦投資移民基本沒有中國人參與,魁省投資移民一年也只有一千多個名額,所以企業家移民(PNP)是現在中國人唯一比較方便的移民項目。

如果這個項目垮了,那中國有錢人基本也就和加拿大移民「說拜拜」了!

據《蒙城華人》報導,這次事件的導火索還是中國人。

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開旅店的兩名中國移民,先後被發現利用地址造假,協助1,000多名中國人投資移民加拿大。今年5月,這兩名中國人涉嫌協助566名中國人投資移民造假被控,但最新的調查發現,該兩名被告人還幫助了另外462名中國移民申請人造假。也就是說,現在涉案的移民造假已經有1028人,而且全部是中國人。

報導稱,愛島的省提名移民計畫因監管寬鬆受到批評,之前就有傳言稱,這個中國人最喜歡的移民項目面臨全面整改或停擺。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2008年至2015年間,在愛德華王子島省省府夏洛特鎮(Charlottetown)開旅店的鐘姓姐弟二人,把自家的舍伍德汽車旅館(Sherwood Motel)地址及家庭地址,提供給近566名中國投資移民。

這些中國移民謊報在加拿大的居住地址以獲得永久居民身份,但實際上,這些人並不住在那裡,大多數人拿到一張楓葉卡後就跑到溫哥華或多倫多了。

60歲的鐘平(Ping Zhong,音譯)被CBSA起訴3項罪名,包括違反《移民和難民保護法》、幫助和教唆失實陳述;58歲的弟弟鐘藝(Yi Zhong,音譯)被起訴5項罪名。之後,CBSA繼續調查此案。愛島省移民辦公室一名發言人表示,將密切與CBSA合作,打擊移民欺詐犯罪。

CBSA於6月13日簽發的搜查令顯示,過去4年中,另有462名愛島移民計畫申請人的地址,都屬於鐘氏姐弟二人所屬的旅店和居住地。愛島省省提名移民計畫要求新移民需在該省居住,但該案的調查負責人希克斯(Lana Hicks)表示,這462名移民並沒有來愛島省,也沒有在該省安居,他們的真實地址是在加國其它地方或在中國。

按照愛島省省移民提名項目要求,移民申請人向政府提供20萬元押金,承諾投資15萬元,並經營一家運營成本至少為7.5萬元的公司,同時,他們還必須承諾,在經營公司期間,他們居住在本省,每年的出國時間不得超過半年。

本次事件已經嚴重影響到中國移民在加拿大東部其他幾個省提名項目的審批,移民部官員不得不嚴格的審視這些來自中國的申請人。

報導說,從2年前加拿大BC省無牌中介王迅的1647客戶楓葉卡更新造假案,到現今的愛島省1028名移民造假案,全部都是中國人,這使得加拿大政府很難「好好對待」申請移民的中國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