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个好人”网友掉钱包 苏启诚亲切请吃饭(图)

发表:2018-09-16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刚上任的驻日本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14日上午在寓所被人发现上吊身亡。
7月刚上任的驻日本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14日上午在寓所被人发现上吊身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9月16日讯】台驻日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14日在大阪官邸轻生,消息传出震惊各界,一名网友在PTT表示,今年5月至冲绳旅游时不慎掉了钱包,当时苏启诚热心伸出援手,令网友难以忘怀,感慨说“苏处长是个好人”。

这名网友今年5月初,一人至冲绳自助旅行,却意外在把钱包忘在公车上,辗转向冲绳警局完成报案后,却被告知有消息会通知旅馆。由于网友不会在日本久留,便决定打电话求助冲绳办事处,未料对方果断回应“没办法处理”,最后网友只好亲至办事处柜台,填写遗失物的委讬书。

网友抵达冲绳办事处时恰巧是下班时间,这时正好巧遇当时的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苏启诚了解状况后,便热情邀约网友共进晚餐,带网友到吃到饱的居酒屋用餐,两人还聊到苏启诚的母校东吴大学,气氛相当稀松平常。网友表示,吃饱后苏启诚还陪他走回住处,令他感到十分温暖。

网友感叹表示,苏启诚在和他道别前提及“再过不久就要被调往大阪办事处了”,没想到如今传出苏启诚轻生憾事,网友有感而发说“他是个好人,如果当天苏处长没出现,或许这想法全部都是不一样的。”

苏启诚东吴大学日文系毕业后,赴大阪求学取得硕士学位,1991年进入外交部工作,在东京驻日代表处任职,2013年12月起调派至那霸办事处处长。

当时苏启诚透露,那霸与嘉义的环境很像,居民也都非常亲切,“知道自己要来就任,我真的非常高兴”。

谢长廷无力回应网络纠缠

如今苏启诚轻生后,令台湾各界震惊之余也倍感伤痛,驻日代表谢长廷日前赶赴大阪协助其家人处理后事,见苏妻女相拥大哭,令谢长廷叹,“哀戚的慰问已无法挽救不幸的悲剧。”对于网友连日霸凌,令谢身心疲惫,无力回应这些纠缠。

驻日代表谢长廷15日再度于脸书发文表示,苏启诚的妻子从台湾飞抵大阪,与苏在日本留学的女儿会合,这对母女昨晚见面相拥大哭,场面哀戚。

他强调现在全力协助善后及未来相关事情,为尊重家属的隐私和心情,协助其低调循其他通路离开机场。

谢长廷说,他知道网络上有些真诚反省的声音,希望避免类似不幸再度发生,但也有磨刀霍霍叫阵,准备第二回合猎杀,对于网友连日来的霸凌,真的令他身心疲惫,“无力回应这些纠缠”。

谢长廷文末指出,今天他特地来到大阪泉佐野站,这个在这次风灾新闻以及网络上多次出现的地名,要把其心中,同时应该也是苏前处长生前想解开的疑团给解开。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