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咬指甲这习惯 大学生患重病最后截肢保命(图)

发表:2018-09-16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16日讯】很多人都有咬指甲的“小习惯”。但也许你不会想到,就是因为这样一个看似没什么的小习惯,竟然可以导致引发严重的皮肤癌,最后,甚至被迫截掉手指才能保住小命……一名名叫Courtney Whithorn的外国大学生就遭遇了这样的不幸。

戒不掉的“咬甲癖”

平时可能大家都见过嗑咬指甲的人,这些人无关年龄,都会在或者紧张或者无聊之时把手放到嘴里,咯哒咯哒地啃咬自己的指甲。有的人甚至是从小咬到大,任凭家长及周围人怎样劝说,就是难以戒掉这恼人的“小习惯”。

咬指甲这看似“无伤大雅”的小习惯,其实是一种病症,医学上称作“咬甲癖”。是指人在紧张、压力、饥饿或无聊状态下的一种习惯性行为,有时也是心理或情绪失控的症状,这还是一种自我强迫性甚至是无意识的行为习惯,有时就连患者本身都会意识不到自己正在咬指甲……

心理系大学生因为咬手指被迫截肢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Courtney Whithorn,是一名有着比较严重“咬甲癖”的孩子,Courtney Whithorn今年20岁,就读于一所大学的心理系。

Courtney Whithorn的发病是因为换新学校难以融入新环境,与缺乏朋友的多重压力下引发的,巨大的心理压力使Courtney Whithorn喜欢上咬指甲这个看似解压的宣泄方式。严重的时候,Courtney Whithorn并不能意识到自己在咬指甲,因为,手指尖会因为频繁的啃咬失去知觉而变得麻木。

尽管Courtney Whithorn就读的恰恰就是心理学课程,但仍然难以辅导她戒掉这个形成依赖的“小习惯”,而且愈发严重。

终于有一天,Courtney Whithorn在啃咬指甲的时候,发现她竟然把自己大拇指的指甲给整个咬了下来!顿时鲜血直流,场面有些惊悚。

整个指甲的脱落并没有唤起Courtney Whithorn的足够重视,从那时起,这个拇指的指甲再没有长回完整的样子。而是每次“小荷才露尖尖角”就被Courtney Whithorn啃咬得片甲不留。

就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悲剧发生了!

Courtney Whithorn发现她拇指指甲下的肉开始发黑并有腐烂的迹象,经医生鉴定,这片黑色的物质竟然是黑色素瘤!是Courtney Whithorn啃指甲的习惯诱发了皮肤癌!

爱咬指甲 大学生患重病要截肢保命 有这习惯赶快戒掉
受伤的布娃娃(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医生解释说,这种黑色素瘤一般只会影响40岁以上的人群,像Courtney Whithorn这么年轻还有这么严重症状的非常少见,诱因就是她之前咬指甲太多,导致整个甲床严重受损且长时间得不到治疗,才会恶化引发皮肤癌。

医生立刻对她进行了治疗,但是即便经过了三次甲床移除手术但治疗效果仍然不佳。最终,为了防止癌症蔓延,医生只能把Courtney Whithorn的大拇指截掉。

事情到这里似乎并没有结束,因为Courtney Whithorn还要继续等待检查结果。由于她拇指中的癌症位置仍然未知,所以如果结果显示它依然存在,那还得继续切除直至成功去除掉所有癌细胞……

而且就算这次的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Courtney也得接受五年的观察期,定期回到医院扫描并抽血,以防这个皮肤癌复发……

Courtney Whithorn的教训值得所有人重视,如果你有咬指甲的习惯,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尽量避开这种潜在的风险,还是趁早戒了吧。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