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螃蟹注意!华男未放生含卵母蟹被罚一千元(图)

发表:2018-09-17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钓螃蟹注意!华男未放生含卵母蟹被罚一千元
螃蟹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7日讯】日前,一名华男在美国纽约长岛海滩钓蓝蟹,却因未及时放生钓桶中的含卵母蟹,遭纽约州环境保护厅(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DEC)执法人员罚款1000元。

州环境保护厅提醒民众,纽约州对捕捉的蓝蟹大小有严格限制,并且每人每天只能捕捉50只蓝蟹,含蛋母蟹无论大小均必须放生,违者将被处以罚款。

据报道,家住皇后区的岑先生本月初与朋友一行5人驱车到长岛琼斯海滩(Jones Beach)的帽子树州立公园(Captree State Park)捕蟹。

天公作美加上潮汐配合,一行人准备的4个捕蟹笼收获颇丰,不到2个小时便捕获了近20只螃蟹。正当一行人沉浸在捕蟹乐趣中时,遇上州环境保护厅执法人员巡检。经过执法人员钓桶中蓝蟹的抽检,发现其中有4只为含卵母蟹,当即对岑先生开出1000元罚款。

“我和执法人员解释说,只是暂时放在桶里给小孩子玩,没来得及放生。可是仍然被开了罚单。”岑先生表示,执法人员随即将4只母蟹放回水中放生,并以非法捕捞含卵母蟹为由开出1000元罚款,令他后悔莫及。

环境保护厅表示,根据纽约州现行规定,非商业性捕捞蓝蟹无须申请捕蟹许可,但每人每天钓螃蟹数量不能超过50只,且含卵母蟹无论大小均必须放生,否则执法人员有权以每只母蟹300至500元的标准,对违规者处以罚款。

同时,对蓝蟹的大小也有严格规定:硬壳蓝蟹(hard shell)不能小于4.5英寸;软壳蟹(soft shell crabs)不能小于3.5英寸;脱壳蟹(Peeler crab)不能小于3英寸。需要注意的是,以个人用途(own use)为目的捕捉的蓝蟹如果进行售卖,也将被视作商业性捕捞。

州环境保护厅指出,无论是使用捕蟹笼还是捕蟹网,开口必须达到6.5英寸以上、深度不得少于5英尺,并且必须保证要有一个椭圆形或矩形的逃生口(escape vent)。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