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签证申请被拒、被取消之对策(图)

AAT复审上诉解析

发表:2018-09-18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签证
澳洲签证申请被拒、被取消之对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8日讯】随着世界对移民政策的收紧,澳洲的移民政策也是风起云涌,变化无常。虽然签证申请被拒、被取消的原因不尽相同,但日益收紧的移民政策不仅导致签证配额的降低,而且也影响了澳洲签证申请的成功率,尤其是在新旧政策交替之际,拒签率也跟着上升。目前,大量的澳洲工作签证、配偶签证、难民签证及学生签证被拒、被取消。

拒签的原因多种多样:政策理解问题、移民官误判、自身问题及不良中介问题;总之,不论何种原因,大家都希望有在澳洲境内上诉的机会。由于对澳洲的司法制度缺乏了解,大多数签证被拒者或被取消者不知道怎样上诉、找谁上诉及上诉的具体流程等。这期,我们将与大家讲解澳洲签证申请被拒、被取消之对策,以及与大家分享一些我们赢得的上诉真实案例。

一.什么是签证上诉(Visa Appeal)?

是指一个签证申请被拒或被取消后,按照澳大利亚移民法提供给签证申请者或签证持有者一次上诉的机会。在移民案件中,此上诉由澳洲行政上诉(Administrative Appeals Tribunal)的移民/难民事件庭(AAT–MRD)负责。如果签证申请人对移民局官员做出的决定不满,可以进行上诉,上诉结果由仲裁庭做出最终裁决。

二.仲裁机构AAT上诉

AAT行政上诉(Administrative Appeals Tribunal),是独立于澳洲移民局之外的法律实体。它有权审理、并决定移民局对各类签证拒签的复核、审查移民局的决定正确与否,是最常见的上诉,一般需要在拒签后21天内提交申请。AAT上诉的主要优势在于:案件的审理是根据事实(on Merits)进行的。事实审查(Merits Review)即是对一个案件进行行政复议,审查机构与移民官都要按照法律进行。AAT在审理这类上诉的时候,会看到所有的申请资料,来判断签证官的决定是否正确,同时,AAT还可以接受新的申请资料和新的观点,然后尽量做出有利于签证申请人的裁决。

仲裁也被称为行政复议仲裁。当移民局做出对签证申请人不公正的裁决时,当事人可以到仲裁庭申请复议仲裁。案件由仲裁官员/或者仲裁委员会从新审理做出决定,同意、或者推翻移民局之前的决定。

可以到AAT上诉的案子基本是两类,一类是签证申请被拒,另外一类是在澳大利亚的签证被取消。签证申请被拒签或取消后,并不是所有的申请者都有上诉的权力。简单的说,在澳洲境外申请的签证申请人,通常是没有上诉权力的;在境内的申请人和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担保人、或澳大利亚的雇主,是有上诉权力的。

AAT的审理过程中,签证申请人会被要求出席听证。申请人可以利用此机会,提供新的信息及申诉,澄清仲裁官的问题疑虑。

AAT上诉期间,签证申请人原来获得的过桥签仍然有效,这样就可以继续在澳洲合法停留。我们知道,境内申请递交后,移民部会自动签发过桥签证给申请人,这个签证没有有效期。如果申请被拒,过桥签证就会在拒签后35天失效。但是,申请人如果在21天内提起上诉,那么,过桥签证在此期间将会继续有效。这段宝贵的时间,可以为很多人留下移民的希望。

注意:在签证被拒和取消的问题上,AAT即使驳回了移民局的审理结果,移民部长仍然有权不接受AAT的决定,而维持原来的结果。而对于入籍申请的上诉结果,移民部长无权拒绝接受,但是,正在寻求这方面的权力,目前,提案已经递交议会。

三.澳洲境内常见签证被拒或者被取消的主要原因?

学生签证

澳洲境内学生签证被拒或者被取消,有没有办法补救?答案是YES,但前提是: 申请学生签证时,签证申请人必须在澳洲境内。澳洲境外拒签的学生签证通常没有上诉的权利。倘若真的被拒签了,同学们也不要慌,还可以试试AAT上诉。

常见的拒签原因

.大部分的拒签原因是:真实学习目的GTE(全称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不符合要求,或者有移民倾向。因此,学生的个人陈述部分是重中之重;

.资金担保不足,主要是针对高中生。资金担保要和担保人的收入相符,并可以有足够资金保障澳洲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电话调查/面试的回答不妥当,也会被拒签;

.学习时间间隔Study Gap不合理。一般来说,学生的学历背景、工作及申请未来在澳洲所学专业要有关联性。

配偶签证

目前,配偶签证被拒或者被取消的数量越来越多。我们代理的案子中发现,很多配偶签证被拒或者被取消,是由于移民局审理过程中,出现了错误或偏袒。

常见的拒签原因

1.对配偶双方的婚姻关系真实性不信任;

2.申请人提供的个人陈述及相关的支持证据不足;

3.移民局面试或电话调查时,不能够提供前后一致的答案。

四.AAT上诉的优点是什么?

移民官做出的决定不一定总是正确。很多案例移民官是错误的解释移民法条例,或者利用自己主管判断,错误的导致拒签或者取消签证。上诉有可能从新赢得签证,还有争取时间的好处。因为在上诉期间,如果您持有过桥签证,有可能仍然可以工作或学习等。

五.AAT上诉申请步骤及审理时间

上诉的主要步骤包括:

1.从收到拒签信发放当日算起,通常是21天。申请人需要向AAT递交申请,并缴纳上诉申请费;

2.申请人将收到AAT的已递交上诉申请确认信。然后,AAT会通知移民局,把申请人所有的相关材料发送给AAT;

3.AAY进行案件审理。申请人可能被要求出席听证会;

4.做出仲裁决定。

六.AAT上诉的结果会怎样?

AAT的裁决结果可分为:“Sets Aside做出新的签证决定”和“Remits发回移民局”,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赢了’。通常,移民局会执行AAT的决定。如果是“Affirms”,这意味者AAT维持移民局的原决定,也就是上诉‘输了’。

七.如果AAT上诉失败,接下来还有其它上诉办法吗?

虽然AAT的上诉是给申请人再次提供证据、补充材料、提供辩论的唯一机会,如果AAT复审失败,申请人还可以要求“移民部长干预(Minister Intervention)”或入禀更高的上诉:法院,进行“司法复议(Judicial Review)”。

八.联邦移民AAT上诉真实成功案例

案例一

Z同学来自中国,在2017年3月经朋友介绍找到我们。其于2016年2月18日向移民局提出配偶签证申请,2017年8月21日收到移民局的拒签决定。在决定中,移民局的官员认为:申请人申请签证的动机不纯,与担保人的关系不真实,及所提供的证据互相矛盾等。总之,不相信申请人。

联邦移民的移民律师仔细分析了申请人的案子及材料,亲自代理申请人在AAT的复审,终于2018年6月19日获得复审成功。申请人及担保人经过近两年的等待,终于获批永居签证。

案例二

W同学在澳洲境内递交学生签证延签被拒。我们在委托后,与申请人、校方和移民局进行了无数次的面对面及电话沟通,同时,提供了各种书面的证明。2018年3月1日,AAT复审听证,我们为申请人提交了长达12页的辩论状、20份书面材料证据。在听证过程中,申请人沉着应对,进行了无矛盾的答辩,使得AAT的官员口服、心服。14天后,AAT做出了推翻原签证官的拒签决定,认定申请人符合相关法律条款的规定。W同学重新获得学生签证,继续其在澳的学习。没有申请者的执着及我们专业的服务,哪有可能获得新的签证。

案例三

我们经手的保护签证866申请案,申请人L女士在本国遭受迫害。来澳洲后,申请保护签证被拒。后经朋友介绍,找到我们。我们查看了她的申请材料,认为她之前的签证被拒,是由于之前非常不专业的代理操作,而导致签证官怀疑其迫害经历的真实性。

在确认此案件在AAT上诉的成功率很大后,我们马上着手准备诉状材料,让AAT的官员了解整个申请人所遭受的迫害的来龙去脉,及让仲裁官对该申请人所在国的政治宗教环境现状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从而令仲裁官员改变了对申请人诚信的看法。因此,最终做出了推翻移民局裁决的决定。可以看出,这种机会在移民局是不会有的,签证官只会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按照个人的判断做出结论。因此,许多真正遭受过迫害的申请人,无法在澳洲得到难民保护签证。

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签证被拒固然很让人郁闷,但是,车到山前必有路!不管采取何种补救措施,都要注意时间问题,因为法律对上述的时间是有要求的。从某种程度上说,能不能留下来,就看你能不能跑赢时间。所以,要上诉,千万不要拖到最后一刻!

 

 

供稿:联邦移民中心

地址:Suite 801,Level 8,276 Pitt Street,Sydney NSW 2000(距Town Hall火车站3分钟)

电话:61 29267 5488,9191 7766

电邮:[email protected]

 

责任编辑:黎辰 来源:澳洲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