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噤声?马云回应敏感问题时出现意外状况(图)

发表:2018-09-1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8日,2018阿里巴巴投资者日在杭州举行,马云在现场演讲中夸张的回应了关于自己被迫退休的传闻。但19日马云回答媒体提问被问到敏感问题时,马云的声音瞬间被音乐取代,直播被中断。
马云回答媒体提问的敏感问题时,声音瞬间被音乐取代。(图片来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9日讯】9月18日,2018阿里巴巴投资者日在杭州举行,马云在现场演讲中夸张的回应了关于自己被迫退休的传闻。但19日马云回答媒体提问的敏感问题时,马云的声音瞬间被音乐取代,直播被中断。

综合中国内地媒体18日报道,马云在演讲中说道,“这些天总有人给我打电话问我,‘马云,你怎么啦?是不是生病啦?’还有一些谣言是说有人想干倒我。这些都是不存在的,没人能干倒我。”

马云称,“几年以前我跟张勇说,200亿以下的投资,不需要问我的意见,你自己决定就好,张勇也没有让我失望 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有意离开公司办公,今年5月28日起我离开杭州,去了欧洲和非洲,待了60多天,中途没有回来,也没有接到公司打来的任何电话,我知道他们准备好了。”

马云在演讲中还提到,“作为男人,你千万不能认为公司没你就不能生存。我自己可以开启一段新的生涯,如果我64岁才退休,我不觉得我能退的下来,因为那样的话我就做不了其他事了,只能一直耗在公司里,折磨年轻人,就像大多数老前辈那样。”

马云还表示,“我还非常年轻。54岁,在阿里巴巴我是老了,可是在我的人生里,我还是非常年轻的。在接下来的16年,70岁之前,我还可以做一些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此前,在9月10日,马云发出了一封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在信中,马云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在公开信中,马云写道:“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教育、脱贫、环保、公益,都是马云长久以来已经投身和将更加投入的事业。在公开信的最后,马云还强调:“阿里从来不只属于马云,但马云会永远属于阿里。”

尽管马云声称“没人能干倒我”,但其9月19日出席活动时被问及“中国政府可以容忍阿里巴巴发展到什么地步”,直播画面却突然被中断,声音也瞬间被音乐取代,更让外界怀疑与政治势力干预的可能性。

台湾的《苹果日报》和《自由时报》19日均指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马云出席阿里巴巴“2018杭州云栖大会”成为外界焦点。而面对现场提问“中国政府可以容忍阿里巴巴发展到什么地步”,马云表示,网络就像电力,是没有边界的,并将网络形容为一种思考和行动的方式,我们正进入一段新的时期,新的纪元。

然而,当他谈到“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想...控制自己。如果它对社会的未来有益...”时,直播画面突然被切换成时钟图像再转为黑屏,马云的声音也被播放的音乐取代。

对此,阿里巴巴未立即回应直播中断原因,但该公司发言人随后也向《日本经济新闻》表示,阿里巴巴问答环节一向只限现场投资人参与,并否认此事与自我审查有关。

此前有传闻称,马云知道中国将走向私人企业国有化,因此率先退场保命。

此外,马云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AI)大会也说道:“政府应该做政府该做的事情,企业应该做企业该做的事情”,让外界认为,马云可能是在暗示北京当局应放宽技术管制。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