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样东西用久了不丢 会要人命!(组图)

发表:2018-09-2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使用不粘锅可能会破坏其表面镀层,释放出有毒物质全氟辛酸铵,危害甲状腺健康。
长期使用不沾锅可能会破坏其表面镀层,释放出有毒物质全氟辛酸铵,危害甲状腺健康。

勤俭节约是好习惯,但是有些东西用久了,可能产生一些不良污染及可怕的细菌,如不即时更换,对健康是造成很大的伤害的。

大家都知道,食物是有保质期的,一旦过期便不能再食用。但你知道吗?我们日常家居用品,比如牙刷、筷子、毛巾等也有保质期,也需要定时更新替换,以防孳生病菌,损害身体健康。

用久了的毛巾又脏又硬,会成为新的污染源,严重影响皮肤健康和使用舒适度。
用久了的毛巾又脏又硬,会成为新的污染源,严重影响皮肤健康和使用舒适度。

一、我发现毛巾用久了:有细菌,容易起痤疮

所以建议:3个月左右换一次。

最常见的是一条毛巾用了都不知道要更换,因为毛巾是纤维织物,长时间使用,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很难清除。用久了的毛巾又脏又硬,会成为新的污染源,严重影响皮肤健康和使用舒适度。

卫生纸也是有保质期的,包装不及时或储藏得不好,就会使纸张受潮或污染。
卫生纸也是有保质期的,包装不及时或储藏得不好,就会使纸张受潮或污染。

二、卫生纸用久了:容易受潮受污染,可致病

这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尤其一听说纸涨价了,就开始大量购买,就怕买少了涨价,又多花钱,都没有考虑保存的问题。

卫生纸也是有保质期的,包装不及时或储藏得不好,就会使纸张受潮或污染。正规品牌的卫生纸,外包装上都会注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过了保质期的卫生纸容易孳生细菌,很容易变成“不卫生纸”。建议:在干燥、通风的条件下,一般卫生纸的保质期为2~3年。

三、马桶刷用久了:容易掉毛,藏污纳垢

建议:马桶刷一般来说,使用半年左右,就应该换了。

有没有发现自家马桶刷的刷毛越用越少了?因为过期了!到了使用年限的马桶刷很容易掉毛,刷毛脱落后非常容易藏污纳垢,孳生细菌。

建议牙膏:最好在一两个月内用完。
建议牙膏:最好在一两个月内用完。

四、牙膏的成分会变质

家里用的牙膏用一段时间后,发现是有保质期的,其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存放一定时间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尤其是已经开始使用的牙膏。另外,牙膏使用越久,暴露在空气中的机会就越多,接触细菌的概率也就越大。所以建议:最好在一两个月内用完。

特别是夏天,清洁不彻底的洗碗布更会滋生大量细菌。
特别是夏天,清洁不彻底的洗碗布更会滋生大量细菌。

五、洗碗布可引发传染性疾病

有研究显示,20%的洗碗布内隐藏着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可致病的细菌。

特别是夏天,清洁不彻底的洗碗布更会滋生大量细菌,使餐具在洗涤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建议:每月更换一次。洗碗布最好选择纯木纤维材质的。

这几样东西用久了不丢会要人命!

六、枕头枕巾螨虫多

枕巾枕头容易沾上皮屑、尘螨、真菌、细菌以及头发和皮肤上的油脂、污垢等。

脏的枕巾枕头会成为孳生尘螨和细菌的温床,会给脸部带来一系列皮肤问题。

建议:一周换洗一次最佳,如果出现脸部有皮肤过敏等不适状况,则建议两三天换洗一次。

普通竹筷和木筷,保质期为3~6个月。
普通竹筷和木筷,保质期为3~6个月。(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七、筷子可诱发疾病

超龄筷子,可能有各式各样有害病菌,如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甚至是公认可诱发肝癌的黄曲霉素。建议:普通竹筷和木筷,保质期为3~6个月;金属的使用时间长点。

八、砧板可致细菌氾滥

砧板是细菌繁殖的“理想场所”,而且,家用砧板易开裂,裂缝中就更容易藏污。

建议:一个砧板使用最好不要超过3年。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砧板时要多给砧板消毒,如用热水烫、撒盐、食醋洗等方法均可。

九、不沾锅危害甲状腺

长期使用不沾锅可能会破坏其表面镀层,释放出有毒物质全氟辛酸铵,危害甲状腺健康。全氟辛酸铵的耐温点为280摄氏度,一旦超过这个温度,有害物质就可能析出。建议:1∼2年更换一次,不要用不沾锅进行高温烹饪,更不可干烧。洗锅时,勿用硬材质的洗碗布。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