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樣東西用久了不丟 會要人命!(組圖)

發表:2018-09-2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使用不粘鍋可能會破壞其表面鍍層,釋放出有毒物質全氟辛酸銨,危害甲狀腺健康。
長期使用不沾鍋可能會破壞其表面鍍層,釋放出有毒物質全氟辛酸銨,危害甲狀腺健康。

勤儉節約是好習慣,但是有些東西用久了,可能產生一些不良污染及可怕的細菌,如不即時更換,對健康是造成很大的傷害的。

大家都知道,食物是有保質期的,一旦過期便不能再食用。但你知道嗎?我們日常家居用品,比如牙刷、筷子、毛巾等也有保質期,也需要定時更新替換,以防孳生病菌,損害身體健康。

用久了的毛巾又髒又硬,會成為新的污染源,嚴重影響皮膚健康和使用舒適度。
用久了的毛巾又髒又硬,會成為新的污染源,嚴重影響皮膚健康和使用舒適度。

一、我發現毛巾用久了:有細菌,容易起痤瘡

所以建議:3個月左右換一次。

最常見的是一條毛巾用了都不知道要更換,因為毛巾是纖維織物,長時間使用,深入纖維縫隙內的細菌很難清除。用久了的毛巾又髒又硬,會成為新的污染源,嚴重影響皮膚健康和使用舒適度。

衛生紙也是有保質期的,包裝不及時或儲藏得不好,就會使紙張受潮或污染。
衛生紙也是有保質期的,包裝不及時或儲藏得不好,就會使紙張受潮或污染。

二、衛生紙用久了:容易受潮受污染,可致病

這是大家最容易忽視的,尤其一聽說紙漲價了,就開始大量購買,就怕買少了漲價,又多花錢,都沒有考慮保存的問題。

衛生紙也是有保質期的,包裝不及時或儲藏得不好,就會使紙張受潮或污染。正規品牌的衛生紙,外包裝上都會註明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過了保質期的衛生紙容易孳生細菌,很容易變成「不衛生紙」。建議:在乾燥、通風的條件下,一般衛生紙的保質期為2~3年。

三、馬桶刷用久了:容易掉毛,藏污納垢

建議:馬桶刷一般來說,使用半年左右,就應該換了。

有沒有發現自家馬桶刷的刷毛越用越少了?因為過期了!到了使用年限的馬桶刷很容易掉毛,刷毛脫落後非常容易藏污納垢,孳生細菌。

建議牙膏:最好在一兩個月內用完。
建議牙膏:最好在一兩個月內用完。

四、牙膏的成分會變質

家裡用的牙膏用一段時間後,發現是有保質期的,其中所含的化學物質存放一定時間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尤其是已經開始使用的牙膏。另外,牙膏使用越久,暴露在空氣中的機會就越多,接觸細菌的概率也就越大。所以建議:最好在一兩個月內用完。

特別是夏天,清潔不徹底的洗碗布更會滋生大量細菌。
特別是夏天,清潔不徹底的洗碗布更會滋生大量細菌。

五、洗碗布可引發傳染性疾病

有研究顯示,20%的洗碗布內隱藏著如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可致病的細菌。

特別是夏天,清潔不徹底的洗碗布更會滋生大量細菌,使餐具在洗滌過程中出現「交叉感染」。建議:每月更換一次。洗碗布最好選擇純木纖維材質的。

這幾樣東西用久了不丟會要人命!

六、枕頭枕巾蟎蟲多

枕巾枕頭容易沾上皮屑、塵蟎、真菌、細菌以及頭髮和皮膚上的油脂、污垢等。

髒的枕巾枕頭會成為孳生塵蟎和細菌的溫床,會給臉部帶來一系列皮膚問題。

建議:一週換洗一次最佳,如果出現臉部有皮膚過敏等不適狀況,則建議兩三天換洗一次。

普通竹筷和木筷,保質期為3~6個月。
普通竹筷和木筷,保質期為3~6個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七、筷子可誘發疾病

超齡筷子,可能有各式各樣有害病菌,如導致感染性腹瀉、嘔吐等消化系統疾病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甚至是公認可誘發肝癌的黃曲黴素。建議:普通竹筷和木筷,保質期為3~6個月;金屬的使用時間長點。

八、砧板可致細菌氾濫

砧板是細菌繁殖的「理想場所」,而且,家用砧板易開裂,裂縫中就更容易藏污。

建議:一個砧板使用最好不要超過3年。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砧板時要多給砧板消毒,如用熱水燙、撒鹽、食醋洗等方法均可。

九、不沾鍋危害甲狀腺

長期使用不沾鍋可能會破壞其表面鍍層,釋放出有毒物質全氟辛酸銨,危害甲狀腺健康。全氟辛酸銨的耐溫點為280攝氏度,一旦超過這個溫度,有害物質就可能析出。建議:1∼2年更換一次,不要用不沾鍋進行高溫烹飪,更不可乾燒。洗鍋時,勿用硬材質的洗碗布。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