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一輩子」你身邊有我 我身邊有你 足矣!(圖)

這就是愛情,沒有甜言蜜語,但是卻愛意滿滿。

發表:2018-05-16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可能忘記回家的路,但永遠忘不掉找你的路;我可能忘記所有人,唯獨對你的記憶刻骨銘心。
我可能忘記回家的路,但永遠忘不掉找你的路;我可能忘記所有人,唯獨對你的記憶刻骨銘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

在這現代速食愛情觀裡,被一條新聞感動了。

因為老伴手術住進了當地醫院的加護病房,80多歲的王爺爺放心不下,不顧醫生、子女、醫護人員的勸阻,坐在門外連續守護了3天。

兒子擔心他的身體吃不消,就將他強行帶回了家。怎料半夜12點,老人又悄悄自己跑回了醫院……家屬都替他擔心,因為王爺爺患有健忘症,甚至時常忘記回家的路。

即便如此,因為擔心老伴的病情,王爺爺不知怎的,還是找到了醫院去。醫院裡的醫生拍下了暖心的一幕:王爺爺在為老伴端水送藥,安撫她的情緒。

我可能忘記回家的路,但永遠忘不掉找你的路;我可能忘記所有人,唯獨對你的記憶刻骨銘心。

這就是愛情,沒有甜言蜜語,但是卻愛意滿滿。在這個速食愛情的時代,你們是不是被老人的執著深深打動呢?

02

一段愛情的保質期是多長?

有人說是三年,也有人說是七年,鮮有人說是幾十年甚至更久。因為生活充滿各種不確定因素,一次小小的意外,就可能將多年的情感中斷。現實生活中,很多的愛情往往被平淡的生活所打敗,忘記了愛情的真諦!

一位好友和老公離婚了,從初中的同學到朋友到戀人到步入婚姻。一步步走過來,在相識的人眼中他們一直是模範情侶!

所有人都不能理解他們為什麼離婚,因為出發點只是一個在大家看來再小不過的平常小事。撕破臉皮歇斯底里難堪至極,人性中的醜惡一面盡情顯現。

我不知道他們在冷靜下來的某一個夜裡,是否會因想起曾經的一個溫暖的細節而唏噓不已,是否會因為不堪的結局而否定那些愛留下的痕跡!

03

現在的年輕人,面對一段感情,都太容易放棄,反而老一輩的有些感情,縱然歷經歲月的磨練,卻仍不失其璀璨,這或許就是對「相濡以沫」最好的詮釋。

曾經在街頭遇見這樣一位老人,他兩鬢斑白,手捧著一束鮮花……今天是他和老伴的結婚紀念日,他準備給老伴一個驚喜。

老人說,在他們那個年代,為了愛情可以跑七、八公里,只為說一句「我愛你」。

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滄桑,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也許愛情的真諦就是永不厭倦,是在一起那麼多年了,卻還想在一起更多年。

兩個人,一輩子,你身邊有我,我身邊有你,足矣!

04

90歲的爺爺臥病在床,長期的病痛折磨,使他產生了放棄治療的念頭,誰的話都不聽。直到老伴走進病房,爺爺突然安靜了下來,乖巧得就像個孩子。

我從不羨慕街角擁吻的情侶,我只羨慕牽手散步的老人,老一輩的愛情總是充滿感動,在那個物質匱乏的年代,戀愛沒有手機只有書信,沒有火車只能翻山越嶺,憑著一股對愛的執念,徒步幾十里只為說一句「我愛你」。

那時候沒有婚車鑽戒,只要牽了手,就是一輩子。

05

「以前車馬很遠,書信很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而現在,願你的一生,也能遇到這樣一個人,他愛你的笑,也愛你的眼淚,愛你青春歡暢時的笑臉,也愛你白髪蒼蒼時的皺紋……他愛你如初,疼你入骨,陪你從青蔥歲月,走到暮雪白頭。

願你,能遇到一個這樣的人……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