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用熨斗 衣服除皺法太實用了!(圖)

發表:2018-08-22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免用熨斗除皺小妙招,解決衣服皺皺問題。
免用熨斗除皺小妙招,解決衣服皺皺問題。(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生活中當我們旅行或出差時,甚至平常急著出門,要穿的衣服有時來不及燙好,穿著皺皺的衣服,會讓人覺得失禮或是看起來沒有精神。怎麼辦?別擔心,這裡有幾個免用熨斗衣服除皺小妙招幫你解決問題。

第1招:白醋加水噴衣法

用噴罐器裝水加入白醋,水和白醋的比例是3:1,把衣服掛起來在上面噴水,如果急著要出門不用噴太濕,表面沾到水氣即可,再用手把衣服拉一拉、整平,掛一下,或者夏天的話馬上穿在身上一下就乾了。當然你要用清水也可以,但專家說加入白醋後,噴灑效果更快、更好,讓衣服的酸鹼質中和之後,皺褶就會快速消失。

第2招:乾衣機法

把起皺的衣服放入乾衣機。弄濕半隻襪子或抹布,把它放入乾衣機。把乾衣機設置為冷風或中等溫度,運轉15~20分鐘。

第3招:浴簾桿法

在封閉浴室中,趁著沐浴後蒸氣,用塑膠衣架把衣服掛在浴簾桿上。然後浴室關門5~15分鐘。衣服就會恢復平整了。

用吹風機熨衣服,最適合用在棉質衣物。
用吹風機熨衣服,最適合用在棉質衣物。(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第4招:吹風機法

用吹風機熨衣服,塑膠集風嘴非常有用。只需用衣架把襯衫或任何衣服掛起來,然後用吹風機吹乾衣服。吹風機需和衣服保持2.5~5厘米的距離,小心切勿燒壞衣服。

注意:此方法最適合用在棉質衣物。如果吹風機有關閉熱風的按紐,你可用利用這個功能固定衣服,免得它很快又起皺。

第5招:平板直髮器法

此方法只能有效去除小面積褶皺。打開平板直髮器電源,讓它慢慢變熱。不要太熱,以免熨壞衣服。變熱後,你只需像拉直頭髮一樣把褶皺拉直。

如果你有專門用來拉直濕髮的直髮器,可弄濕你要熨的衣服部位,然後把直髮器設置到非常低的溫度,慢慢熨平褶皺處。

第6招:毛巾

只需取一件沐浴或洗澡時用過的,還稍微有點濕的毛巾,把衣服鋪在平面上(床或桌子),然後直接把毛巾鋪在衣服上。這個方法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但用手隔著毛巾撫平衣服,就能讓衣服沒有褶皺。

第7招:省錢的方法

在褶皺處撒一些清水,然後拍打或抖一抖衣服就能消除褶皺。這個方法非常有效,只不過得費些勁!

第8招:噴灑及懸掛法

這是懶人的辦法。把衣服掛在戶外,用噴瓶朝整個衣服表面噴水。等待一小時。布料會在濕氣和熱氣中放鬆,消除褶皺,而陽光會把衣服晒乾。

這個方法最適合用在白色衣物,因為陽光會漂白衣服顏色。在戶外曬的衣服也會散發清新的味道,這可是額外的好處。

第9招:捲衣服法

雖然這個方法不太有效,但如果用在適當的布料上也能發揮作用。只需攤開衣服,像捲煎餅一樣緊緊地捲起衣服。捲衣服時要特別留意,確保捲得平滑,衣服內外沒有褶皺。把衣服放在重物下(例如床褥)壓一小時。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