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的神奇妙用 美白去痘烏髮護胃功效強(圖)

發表:2018-07-2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淘米水洗頭髮,頭髮會變得又黑又亮。
用淘米水洗頭髮,頭髮會變得又黑又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淘米水洗頭髮是傣族民間保養頭髮的一個驗方,傣族姑娘洗頭髮不用洗髮水,而是用糯米的淘米水,且要發酵。主要原因是新鮮的淘米水是偏鹼性的,而發酵過的淘米水是偏酸性的,我們的頭皮環境適宜於偏酸性。她們洗髮時還用名為「埋碼」的葉子,其有一股特別的清香。

白米中「水溶性維生素」及「礦物質」,會留在淘米水中,其中以維生素B群的含量較為豐富,B族維生素能夠幫助頭髮的色素細胞生成黑色色素。

做飯時將淘米水留下,裝在一個容器內,視室內溫度情況,放上1~2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直接漂洗頭髮(不用洗髮水)。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一種餿味很正常,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兩遍即可。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會變得又黑又粗。

經常用淘米水洗臉的好處,可以清潔面部的皮膚,防止面部皮膚毛細血管阻塞。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使皮膚變得光滑、有彈性。因為它是純天然的,而且又很經濟,所以,用起來既安全又方便實惠。經常使用會促進面部血液循環,讓人精神煥發,對美白皮膚也有一定的作用。

洗米水裡含有蛋白質、澱粉、礦物質等養分,可以用來洗臉、潤膚,煮後飲用,對保護胃壁黏膜、消除積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幫助。

中醫也嘗試以洗米水炒炙中藥,作為調養脾胃的藥方。特別是長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膚質的人,用淘米水洗臉,不僅可祛除肌膚汙垢,還不會刺激臉部。

淘米水洗臉的好處

1、美白

淘米水裡的米糠油成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E,可以保護肌膚抵擋紫外線的輻射,而且能預防黑色素生成,達到白淨皮膚的效果。每天早晚用第一次的淘米水洗臉,輕輕拍打面部,使淘米水裡的營養成分滲入皮膚,最後用清水洗淨。敏感皮膚同樣適用。

2、潔淨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使皮膚變得光滑、有彈性。現在一些美容網站上都在推薦用這一方法洗臉洗手,目前沒有發現甚麼副作用。

3、去油質

每天淘米的時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讓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來洗臉,臉色可變得白嫩而細膩。淘米水更適合油性皮膚的人使用,因為用它洗臉後,面部不會再過分的光亮,還有人說它可以去脂肪粒。

4、去痘痘

用淘米水洗臉,有祛油潤膚的功效。特別是長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膚質的人。用淘米水洗臉,不僅可祛除肌膚汙垢,還不會刺激皮膚。

洗米水裡面含有維生素B、E和米糠油成分,有去除痘痘,改善油性皮膚的作用,讓皮膚恢復光滑亮麗。

溫馨提示

經常用淘米水洗臉的好處,可以清潔面部的皮膚,防止面部皮膚毛細血管阻塞。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使皮膚變得光滑、有彈性。因為它是純天然的,而且又很經濟,所以,用起來既安全又方便實惠。經常使用會促進面部血液循環,讓人精神煥發,對美白皮膚也有一定的作用。

每天淘米時,留下第二次淘米的水,讓它慢慢澄清,取上面的清液部分來洗臉。

需要強調的是:用淘米水洗臉的次數不要過於頻繁,建議隔一兩天用一次。一般堅持用一個月後,臉部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