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的神奇妙用 美白去痘乌发护胃功效强(图)

发表:2018-07-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淘米水洗头发,头发会变得又黑又亮。
用淘米水洗头发,头发会变得又黑又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淘米水洗头发是傣族民间保养头发的一个验方,傣族姑娘洗头发不用洗发水,而是用糯米的淘米水,且要发酵。主要原因是新鲜的淘米水是偏碱性的,而发酵过的淘米水是偏酸性的,我们的头皮环境适宜于偏酸性。她们洗发时还用名为“埋码”的叶子,其有一股特别的清香。

白米中“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留在淘米水中,其中以维生素B群的含量较为丰富,B族维生素能够帮助头发的色素细胞生成黑色色素。

做饭时将淘米水留下,装在一个容器内,视室内温度情况,放上1~2天,让它自然发酵,然后用来直接漂洗头发(不用洗发水)。发酵后的淘米水会有一种馊味很正常,洗完后用清水冲洗两遍即可。这样洗出来的头发会变得又黑又粗。

经常用淘米水洗脸的好处,可以清洁面部的皮肤,防止面部皮肤毛细血管阻塞。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因为它是纯天然的,而且又很经济,所以,用起来既安全又方便实惠。经常使用会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让人精神焕发,对美白皮肤也有一定的作用。

洗米水里含有蛋白质、淀粉、矿物质等养分,可以用来洗脸、润肤,煮后饮用,对保护胃壁黏膜、消除积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帮助。

中医也尝试以洗米水炒炙中药,作为调养脾胃的药方。特别是长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脸部。

淘米水洗脸的好处

1、美白

淘米水里的米糠油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以保护肌肤抵挡紫外线的辐射,而且能预防黑色素生成,达到白净皮肤的效果。每天早晚用第一次的淘米水洗脸,轻轻拍打面部,使淘米水里的营养成分渗入皮肤,最后用清水洗净。敏感皮肤同样适用。

2、洁净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现在一些美容网站上都在推荐用这一方法洗脸洗手,目前没有发现什么副作用。

3、去油质

每天淘米的时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让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来洗脸,脸色可变得白嫩而细腻。淘米水更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使用,因为用它洗脸后,面部不会再过分的光亮,还有人说它可以去脂肪粒。

4、去痘痘

用淘米水洗脸,有祛油润肤的功效。特别是长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皮肤。

洗米水里面含有维生素B、E和米糠油成分,有去除痘痘,改善油性皮肤的作用,让皮肤恢复光滑亮丽。

温馨提示

经常用淘米水洗脸的好处,可以清洁面部的皮肤,防止面部皮肤毛细血管阻塞。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因为它是纯天然的,而且又很经济,所以,用起来既安全又方便实惠。经常使用会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让人精神焕发,对美白皮肤也有一定的作用。

每天淘米时,留下第二次淘米的水,让它慢慢澄清,取上面的清液部分来洗脸。

需要强调的是:用淘米水洗脸的次数不要过于频繁,建议隔一两天用一次。一般坚持用一个月后,脸部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