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名将李宗伟患癌 马来西亚球迷送祝福(图)

发表:2018-09-23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宗伟
李宗伟(图片来源:Albert Pe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称霸男单项目多年,是羽坛知名的四天王之一。他罹患鼻咽癌的消息传出,除了马国球迷震惊外,世界各地球迷同感难过,纷纷送上祝福,望他早日康复。

李宗伟虽然是马来西亚羽球选手,但世界各地都有着大批球迷,除了他球技精湛、反应灵活、防守出色外,最重要是过去他与中国羽球一哥林丹的“瑜亮情节”一直让球迷津津乐道,两人多次精彩对战,场场几乎都是羽球界经典。

1982年10月21日出生的李宗伟,来自霹雳州一个小乡镇。他从11岁开始接触羽球,展现天份后,15岁就开始代表马来西亚参加国际赛,并在1999年的马来西亚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中,先后击败国内高手,以16岁之龄一举赢得全国冠军,隔年就加入国家队,正式展开世界之旅。

李宗伟刚出道时,教练只是把他当成后备队训练,直到2004年于准决赛大胜当时马来西亚羽球一哥黄综翰,进而夺得中华台北羽毛球公开赛冠军,这一面国际赛金牌,让李宗伟获得了国家队重视。

从2005年至今,李宗伟几乎每年都有获得各大赛事冠军。天秤座的他非常在乎外界看法,因此自我训练严格。实战中的李宗伟,步伐快捷、爆发力强、回球变幻莫测,稳中带攻的手法,往往在回击时让对手不知如何应对。

李宗伟曾获得多次各项公开赛冠军,写下主要超级系列赛满贯,更是马国唯一保持世界排名第一超过一年的羽球选手,但他生涯至今不免遗憾,因为少了一些重要大赛的冠军加持,像是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甚至是亚运会,他都与冠军擦身而过,且多次都是输在“一辈子的对手”林丹拍下,支持李宗伟的球迷不免扼腕。

2014年,李宗伟卷入禁药风波,并未通过哥本哈根世界羽球锦标赛的第2次药检。最终世界羽联判处李宗伟禁赛8个月,从2014年8月30日开始到2015年4月30日。这段期间,李宗伟的世界排名大幅下滑,但他复出后努力征战,最终拿到里约奥运的男单参赛资格。奥运会中,李宗伟表现给力,半决赛中克服心魔,打败了前两届在决赛碰头的林丹,惟最终在决赛败给中国另一名将谌龙,连续三届奥运均以银牌作收。

球场下,李宗伟在2012年推出个人自传《李宗伟传:败者为王》,并在今年翻拍成电影,台湾将在本周上映。同时,李宗伟的妻子黄妙珠也是国家队羽球选手,她曾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与中国羽球超级赛夺得冠军,目前2人育有2个儿子,家庭幸福美满。

尽管已证实患上鼻咽癌,但马来西亚羽球总会长斯里诺萨(Sri Norza Zakaria)透露,李宗伟目前在台湾治疗,状况良好,并在亲友陪伴下休息,如果康复顺利,预料年尾重拾训练,准备复出。

原标题:大马羽球天王李宗伟技艺精湛球迷遍及世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