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国求荣!江泽民主动放弃一百万平方公里领土(图)

发表:2018-09-2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并未强迫,江泽民主动放弃一百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
俄罗斯并未强迫,江泽民主动放弃一百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网络图片)

中共中央前总书记江泽民曾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01年签订条约,之后,曾经属于中国的海参崴彻底属于俄罗斯。华人记者程翔认为江泽民主动放弃一百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从谈判到最后签署条约的过程从未公开。程翔认为江泽民欠中国人民一个交代,有义务和责任向中国人详细交代出卖中国领土的理由。

1991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Yeltsin)达成一致,签署《中俄两国政府间在彼此削减边界地区武装力量和加强军事领域信任问题上的相互谅解备忘录》,确定海参崴属俄罗斯境内。

香港(专题)《二十一世纪》2005年2月号刊文指出,江泽民一上台,第一件大事就是跑到俄罗斯莫斯科,在1991年5月16日签订了主动弃权的《五・一六协定》,即《中苏国界东段协定》。《五・一六协议》放弃了索回中国“外兴地区”和“乌东地区”等100多万平方公里国土的权利,这与1945年中苏两国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时放弃“外蒙地区”主权一样。

报导称,不同的是,1991年苏联没有逼迫中国,1945年时苏联逼迫、要挟中国,中国还以外蒙公投作为条件。按照国际法,条约可以因当事方共同同意而终止,也可以如1945年《中苏友好同盟条约》那样因一方违约失效,条约也可以因出现当事方意志以外的事件而终止。

《二十一世纪》还指出,这些领土虽然被俄国侵占,但历届中国政府没有放弃索回权利,就是原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说不要收回沙皇占领的土地,但也只是毛泽东自己说的“讲空话”、“放空炮”,毛泽东非要苏联承认沙皇俄国据以侵占中国领土的条约是“不平等条约”,毛泽东自始至终没有主动与苏联人签约放弃索回国土的权利,他嘴上讲讲,并未签约。

资料显示,在蒙古以东的中国北方领土有三大块,一块是外兴安岭以南、黑龙江以北60多万平方公里的“外兴地区”,另一块是乌苏里江以东的“乌东地区”,有40万平方公里,还有一块就是库页岛。

但是,江泽民与毛泽东不同,1999年12月叶利钦访华时签署《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2001年,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再次确认双方“相互没有领土要求”,海参崴及邻近远东地区“永远”不再为中国领土,彻底属于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之间98%的有争议边界,均是在江泽民在任时签订。

有学者称,在中国存在机会要回领土,且军事相当强大的情况下,但江泽民在20世纪90年代所订立的六个条约及2002年所订的一个条约,均是在领土上选择向俄罗斯等周边国家退让。

2004年9月30日,华人(专题)记者程翔在香港《明报》以《江泽民要向中国人交待的一件事》为题发文称,1999年12月9日江泽民和叶利钦签订《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单方面放弃对被苏联侵占领土提出要求,以新的“平等条约”来合法化旧的“不平等条约”,使中国丧失约1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不算外蒙古)。对于这些土地,第一任苏联人民委员会主席列宁(Lenin)曾三次(1919年至1923年)发表政府声明要归还中国。

程翔认为江泽民在此问题上不如中共其他领导人,而且江泽民放弃那么多领土从谈判到最后签署条约的过程从未公开。程翔认为江泽民欠中国人民一个交代,有义务和责任向中国人详细交代出卖中国领土的理由。程翔因此被判入狱。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