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身显赫却上西天取经 冥冥之中有人识(图)

作者:乐宇 发表:2018-09-3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出身显赫却上西天取经冥冥之中有人识
沙僧打破玉玻璃,其实也是杀生。因为他心不纯净了,故遭遇下凡取经这一关以在未来能够重返高层。(绘图:敏子/看中国)

《西游记》中沙僧的出身其实是非常显赫的,人们却很少关注。有人说只不过是个“卷帘大将”,其实不是,他的真实身份应该是皇帝的贴身侍卫,也就是玉帝最信得过的神仙。为什么会因为打破“玉玻璃”就贬下凡呢?是不是天上的神仙每天都胆胆突突的,如坐针毡呢?其实不是。

一、出身显赫

那怪道:我--自小生来神气壮,乾坤万里曾游荡。英雄天下显威名,豪杰人家做模样。万国九州任我行,五湖四海从吾撞。皆因学道荡天涯,只为寻师游地旷。常年衣钵谨随身,每日心神不可放。沿地云游数十遭,到处闲行百余趟。因此才得遇真人,引开大道金光亮。先将婴儿姹女收,后把木母金公放。明堂肾水入华池,重楼肝火投心脏。三千功满拜天颜,志心朝礼明华向。玉皇大帝便加升,亲口封为卷帘将。南天门里我为尊,灵霄殿前吾称上。腰间悬挂虎头牌,手中执定降妖杖。头顶金盔晃日光,身披铠甲明霞亮。往来护驾我当先,出入随朝予在上。……(出自第二十二回 八戒大战流沙河 木叉奉法收悟净)

沙僧的地位可不是卷帘子这么简单,而是玉帝跟前的最红的神仙之一。

二、犯戒而贬

……只因王母降蟠桃,设宴瑶池邀众将。失手打破玉玻璃,天神个个魂飞丧。玉皇即便怒生嗔,却令掌朝左辅相。卸冠脱甲摘官衔,将身推在杀场上。多亏赤脚大天仙,越班启奏将吾放。饶死回生不典刑,遭贬流沙东岸上。饱时困卧此山中,饿去翻波寻食饷。樵子逢吾命不存,渔翁见我身皆丧。来来往往吃人多,翻翻复复伤生瘴。你敢行凶到我门,今日肚皮有所望。莫言粗糙不堪尝,拿住消停剁鲊酱!(出自第二十二回 八戒大战流沙河 木叉奉法收悟净)

三、原来一切有安排

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玉玻璃也是如此。沙僧打破玉玻璃,其实也是杀生。天上的神,心都是非常纯洁的,几乎是不可能犯错的,但一旦犯错,就会掉层次的,就像是沙僧。神为什么会犯错呢?就是因为心不纯洁了,不是打破玉玻璃这么简单的。天上的神是大自在的,是人比不了的。是人用人心衡量的结果,才会认为神不自由。

而沙僧的情况有些特殊,是神选择了他去做取经人之一。一切都是一种安排。如果取经之事来自高层次,那么沙僧也是高层次来的,也是为了取经而来的,这可能就是他真正要做的。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