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身顯赫卻上西天取經 冥冥之中有人識(圖)

作者:樂宇 發表:2018-09-3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出身顯赫卻上西天取經冥冥之中有人識
沙僧打破玉玻璃,其實也是殺生。因為他心不純淨了,故遭遇下凡取經這一關以在未來能夠重返高層。(繪圖:敏子/看中國)

《西遊記》中沙僧的出身其實是非常顯赫的,人們卻很少關注。有人說只不過是個「捲簾大將」,其實不是,他的真實身份應該是皇帝的貼身侍衛,也就是玉帝最信得過的神仙。為什麼會因為打破「玉玻璃」就貶下凡呢?是不是天上的神仙每天都膽膽突突的,如坐針氈呢?其實不是。

一、出身顯赫

那怪道:我--自小生來神氣壯,乾坤萬裡曾遊蕩。英雄天下顯威名,豪傑人家做模樣。萬國九州任我行,五湖四海從吾撞。皆因學道盪天涯,只為尋師游地曠。常年衣缽謹隨身,每日心神不可放。沿地雲遊數十遭,到處閒行百餘趟。因此才得遇真人,引開大道金光亮。先將嬰兒奼女收,後把木母金公放。明堂腎水入華池,重樓肝火投心臟。三千功滿拜天顏,志心朝禮明華向。玉皇大帝便加升,親口封為捲簾將。南天門裡我為尊,靈霄殿前吾稱上。腰間懸掛虎頭牌,手中執定降妖杖。頭頂金盔晃日光,身披鎧甲明霞亮。往來護駕我當先,出入隨朝予在上。……(出自第二十二回 八戒大戰流沙河 木叉奉法收悟淨)

沙僧的地位可不是捲簾子這麼簡單,而是玉帝跟前的最紅的神仙之一。

二、犯戒而貶

……只因王母降蟠桃,設宴瑤池邀眾將。失手打破玉玻璃,天神個個魂飛喪。玉皇即便怒生嗔,卻令掌朝左輔相。卸冠脫甲摘官銜,將身推在殺場上。多虧赤腳大天仙,越班啟奏將吾放。饒死回生不典刑,遭貶流沙東岸上。飽時困臥此山中,餓去翻波尋食餉。樵子逢吾命不存,漁翁見我身皆喪。來來往往吃人多,翻翻復復傷生瘴。你敢行兇到我門,今日肚皮有所望。莫言粗糙不堪嘗,拿住消停剁鮓醬!(出自第二十二回 八戒大戰流沙河 木叉奉法收悟淨)

三、原來一切有安排

任何東西都是有生命的,玉玻璃也是如此。沙僧打破玉玻璃,其實也是殺生。天上的神,心都是非常純潔的,幾乎是不可能犯錯的,但一旦犯錯,就會掉層次的,就像是沙僧。神為什麼會犯錯呢?就是因為心不純潔了,不是打破玉玻璃這麼簡單的。天上的神是大自在的,是人比不了的。是人用人心衡量的結果,才會認為神不自由。

而沙僧的情況有些特殊,是神選擇了他去做取經人之一。一切都是一種安排。如果取經之事來自高層次,那麼沙僧也是高層次來的,也是為了取經而來的,這可能就是他真正要做的。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