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廣大沒啥稀罕 妖怪永遠只能是妖怪?(圖)

作者:樂宇 發表:2018-08-31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通廣大沒啥稀罕妖怪永遠只能是妖怪?
悟空在還沒有取經前,只能算個有神通的妖怪,而沒有果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看似神通廣大,其實在太上老君眼裡,或者任何一位菩薩眼裡,都是微不足道的。不客氣的說,任何一位菩薩動一動小手指頭都可以制服孫悟空的,只不過上天有好生之德,不願意管罷了。這一點在後來的西行過程中,就知道了。很多神仙的寶貝,都可以降伏悟空的。

悟空為什麼會遭被壓在五行山下的五百年之災呢?其實很簡單,菩提祖師只是教了悟空神通,而沒有教他修心性,所以悟空當時只能算個有神通的妖怪,而沒有果位。而妖怪就要受到神仙的約束的。

一、菩提祖師拒絕承認悟空是自己的弟子

祖師道:「你等起去。」叫:「悟空過來!我問你弄什麼精神,變什麼松樹?這個工夫,可好在人前賣弄?假如你見別人有,不要求他?別人見你有,必然求你。你若畏禍卻要傳他,若不傳他,必然加害,你之性命又不可保。」悟空叩頭道:「只望師父恕罪!」祖師道:「我也不罪你,但只是你去罷。」悟空聞此言,滿眼墮淚道:「師父,教我往那裡去?」祖師道:「你從那裡來,便從那裡去就是了。」悟空頓然醒悟道:「我自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水簾洞來的。」祖師道:「你快回去,全你性命;若在此間斷然不可!」悟空領罪,「上告尊師我也離家有二十年矣,雖是回顧舊日兒孫,但念師父厚恩未報,不敢去。」祖師道:「那裡什麼恩義?你只不惹禍不牽帶我就罷了!」悟空見沒奈何,只得拜辭,與眾相別。祖師道:「你這去,定生不良。憑你怎麼惹禍行兇,卻不許說是我的徒弟,你說出半個字來,我就知之,把你這猢猻剝皮銼骨,將神魂貶在九幽之處,教你萬劫不得翻身!」悟空道:「決不敢提起師父一字,只說是我自家會的便罷。」(第二回 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二、如來壓悟空五百年

佛祖聽言,呵呵冷笑道:「你那廝乃是個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奪玉皇上帝尊位?他自幼修持,苦歷過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該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你算,他該多少年數,方能享受此無極大道?你那個初世為人的畜生,如何出此大言!不當人子,不當人子!折了你的壽算!趁早皈依,切莫胡說!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頃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來面目!」

大聖道:「他雖年劫修長,也不應久占在此。常言道,皇帝輪流做,明年到我家。只教他搬出去,將天宮讓與我,便罷了;若還不讓,定要攪攘,永不清平!」佛祖道:「你除了長生變化之法,再有何能,敢占天宮勝境?」大聖道:「我的手段多哩!我有七十二般變化,萬劫不老長生。會駕筋斗雲,一縱十萬八千裡。如何坐不得天位?」(第七回 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為什麼菩提祖師不承認悟空是自己的弟子呢?因為他只傳了神通,而沒有教他心法(也就是修心性),所以算不得師父。而悟空是在西行路上慢慢的修去魔性,而得正果的,所以如來才算是悟空的真正師父。為什麼菩提祖師不教他提高心性呢?大概一切都是有安排的吧。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