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為何不知道悟空的來歷?神外有神!(圖)

作者:樂宇 發表:2018-10-22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音為何不知道悟空的來歷?神外有神!
因為孫悟空本來就不在三界之內,所以連觀音也不知道他的來源。這事說明他本來就比觀音層次高。(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西遊記》中六耳獼猴的出現,是因為孫悟空和唐僧師徒生了二心才出現的。其實任何的事件都有多重原因的,在啟迪人們對事物的認識上,有著不同的用途。六耳獼猴的出現,也揭示了另一個理。就是來源雖然相同,自己的選擇不同,最後的結局也會不同。六耳獼猴也是有著取經圓滿的心的,但心性不好(打了唐僧就說明了這一點),選擇了不修心性只要結果,最後落得打死的下場。

一、悟空不在三界

只見個巡視靈官來報導:「那大聖伸出頭來了。」佛祖道:「不妨,不妨」。袖中只取出一張帖子,上有六個金字:「唵、嘛、呢、叭、口迷、吽。」遞與阿儺,叫貼在那山頂上。這尊者即領帖子,拿出天門,到那五行山頂上,緊緊的貼在一塊四方石上。那座山即生根合縫。(第七回 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從這裡可以看到,五行山根本就壓不住悟空,說明悟空本不在三界之內。真正壓住他的是如來的符咒真言。

二、悟空和六耳獼猴本是同一來源

菩薩又請示周天種類,如來才道:「周天之內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蟲,乃蠃鱗毛羽昆。這廝非天非地非神非人非鬼,亦非蠃非鱗非毛非羽非昆。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類之種。」菩薩道:「敢問是那四猴?」如來道:「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第二是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此四猴者,不入十類之種,不達兩間之名。我觀假悟空乃六耳獼猴也。此猴若立一處,能知千裡外之事,凡人說話,亦能知之,故此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與真悟空同象同音者,六耳獼猴也。」(第五十八回 二心攪亂大乾坤 一體難修真寂滅)

悟空和六耳獼猴都是三界之外的生命。來源是一樣的。但是悟空最後選擇了修煉成佛,六耳獼猴不修心性,最後才落得被悟空打死的下場。

三、歷盡萬苦終證果位

在《西遊記》中悟空最後成佛了,地位不低於觀音。為什麼呢?其實悟空本來就不在三界之內,連觀音也不知道他的來源,說明他本來就比觀音層次高。

悟空此來是為什麼呢?通過配合如來的向東土傳法,自己修煉,最後得果位。以前的悟空雖在三界之外,卻是沒有果位的。成佛之後就有了果位了。

其實還有兩種猴大家都沒有見過,如來講出來了。也告訴了我們天外有天,神外有神的道理。釋迦牟尼的來源也是高不可測的。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