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情势险峻 中宣部密令六个谈不得(图)

发表:2018-09-30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情势险峻中宣部密令六个谈不得
中美贸易战升级进一步拖慢中国经济发展,相关的新闻报导成了最新须要“管制”的题材。(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期中美贸易战火越演越烈,北京担心贸易战将削弱人们对经济的信心,引发更大的金融和经济问题。日前文宣部下令,严控报导有关经济转差的相关的新闻,最新的六个须要“管制”的内容曝光。

《纽约时报》9月29日报导,中国政府于28日向媒体发送指令,提出六个需“管控”的经济选题。被禁题材包括:1、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经济面临较为明显的下行压力。2、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已成隐患。3、中美经贸摩擦影响逐渐显现。4、国内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5、滞胀预期升温。6、借社会热点事件渲染民众生活艰难。

该报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有可能衰退令该国领导人日益忧虑,甚至在中美贸易战浮现之前,中国人民已有勒紧裤头的认知。事实上,中国已连续四个月出现工业盈利下降,而股市亦已跌至接近四年新低。

《纽约时报》认为,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它肯定会恶化经济环境,从而导致失业,甚至降低消费者信心。但中国还存在更深层次的经济问题。官员正试图清理地方政府积累的巨额债务。但遏制债务可能意味着经济增长放缓,因为它剥夺了这些借款人原本可能花费的资金。

此外,消息称,中国政府9月28日发出了一份通知,指示网络新闻媒体删除一些新闻下面“唱衰中国经济”的评论。这些话题多与“中国经济滞胀”、“新难民”、“消费降级”等话题有关。

中国政府紧缩财经媒体似乎有迹可循。9月11日,中国门户网站网易财经是因刊文评论“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令北京当局恐慌,出狠招急速灭火。9月26日,凤凰网谈了“国退民进”等经济问题的文章被要求停止更新,全面整改。

中国财经媒体财经网官方微博也停止更新两周,9月14日最后一条微博是“传闻支付宝银联合作已达成支付行业或迎来多赢大格局”。至于停更背后原因尚未明确。

近期,中国金融风险加剧,P2P集中爆仓事件引发的危机困扰,受害者频频上访。加上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外企已出现撤资狂潮。另外,因社保调整,许多中小企业已处于崩溃边缘。

野村证券(Nomura)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中国经济会变得更糟。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本月在内阁会议上也表示,“他们(中国)的经济看起来很糟透。”

川普上周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10%关税,到明年1月1日将调高至25%。中国则“不对等”宣布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至10%关税。对此,美方表示,中共若采取报复措施,会引来华府“立即展开第三阶段,即对276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进一步课税。”

对此,有中国学者分析称,这些管控指令表明中国政府担心媒体报道将会引起进一步恐慌。 然而,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政治学教授张鸣则称,“扩大审查的策略可能让人们更容易相信有关经济的传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