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毛恢复名誉不是王沪宁的坏主意?传另有其人(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9-19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被指是中共的真正“大脑”。
王沪宁被指是中共的真正“大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八年级历史教科书下册正式出版,毛泽东再度修改成为一个没有错误的“伟大领袖”。有人认为这是有中共“大脑”之称的王沪宁出的主意,不过有知情人认为有关主张或来自中共元老王震的少将秘书,极左的李慎明

自由亚洲数天前报导了中共修改中学历史教科书,指今年9月9日毛泽东去世42周年忌日,有中国网民赫然发现,中国八年级历史教科书下册正式出版,涉及毛泽东错误的内容被修改。

此前的相关内容是:“20世纪60年代,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为了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他决定发动‘文化大革命。’”

此段如今被修改为:“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世界历史总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过程中前进的。”“20世纪60年代中期,毛泽东认为党和国家面临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为此,他强调‘以阶级斗争为纲’,想通过发动‘文化大革命’来防止资本主义复辟。1966年夏,‘文化大革命’全面发动起来。”

该报导对此不安,认为在文革期间长大成年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似乎对文革情有独钟。

事实上,在此之前,今年初,中共已经把原先教科书当中的有关“文革”的专门的一章“文化大革命的十年”缩水为新教科书6段话,放在题为“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的一章中。新教科书已在今年3月的春季学期投入使用。

前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普林斯顿高研院访问学者裴毅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观点说:中共修改历史教科书,淡化文革灾难的目的在于将中共的邪恶历史打造成“伟光正”,用于欺骗年青的中国人。

一位叫朱仕强的网友在此份采访报导的后面跟帖说:“后面都是上海帮王沪宁师爷的坏主意,只许他家上海人闷声发大财,其他人回去过文革苦日子,全党95%答应吗?”

“笔杆子”出身的王沪宁在江泽民主政时开始上位,历经胡、习,被称“三代国师”,因长期掌管中共智囊机构中央政策研究室,一直被认为是中共的“大脑”。去年中共十九大,王沪宁意外入常分管意识形态、文宣和中共智库机构。

王沪宁被认为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泽民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十九大上被加入党章的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之前有好几次中国大陆出现被质疑的意识形态向左的动向,包括官媒对习的“人民领袖”等多项包装出台,以及中共早前公开高举马克思,据说都是出自王沪宁的主意。

今年1月16日,中共党刊《求是》下属《旗帜》官方微博,刊登了人民大学教授周新城的文章,点名批评两个自由派学者张五常教授和吴敬琏教授,宣称“共产主义就是要消灭私有制”。

时评人士陈破空质疑,这篇文章背后主使者或是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另外,5月份,北京当局突然高调力捧马克思主义,引起极大争议。陈破空认为,事实上,作为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才是当今中共的大脑和极左思潮的源泉。王沪宁的思维基础和思想成型,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陈破空披露,文革期间,王沪宁的父亲害怕三个儿子在外惹事,经常把王沪宁等三兄弟关在家里,让他们抄写《毛泽东选集》,或者读马列书籍。在此期间,王沪宁熟读的著作主要是列宁著作,这也是王沪宁的政治学基础。

不过,对于这一次中共在教科书为毛泽东“恢复名誉”,有知情者揭露始作俑者另有其人。

时评人士高新9月17日在自由亚洲发表专栏文章认为,这一次说服高层为“文革”翻案,为毛泽东“恢复名誉”的恰恰不是王沪宁,而是当年由王震正师级少将秘书转任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的李慎明

李慎明
李慎明(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李慎明生于1949年10月,河南温县人,少将军衔。1983年到1994年,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团至正师职秘书(王震的秘书)。1994年至1998年任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1998年10月至2013年7月,李慎明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李慎明经常发表文章批评西方民主,甚至称搞一人一票的竞选制会导致内战。2011年年底,李慎明曾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发文为毛的文革错误辩护。他还曾在2013年以反“历史虚无主义”为名,否认毛泽东发动大跃进饿死三千万人。

高新文章表示,这位李慎明因为年龄原因已经不再继续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但退而不休,本月上旬还发表了“忆主席”的短文。有人认为中共教育部历史教科书“修改小组”应该是由李慎明牵头。而事实上无论李慎明是否直接出面,他的用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伟大动机来掩盖该运动灾难结局的目的已经被教科书修改的直接执笔人用“客观描述”的形式精准实现。

李慎明所在的中国社科院历来是中共意识形态重镇,过去20年,社科院的掌门人都以极左的姿态出现。在2008年,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在两会上,曾公开赞成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当时,身兼社科院长的陈奎元第一个跳出来反对,他不但在社科院学报上公开发表文章,不点名炮轰温,据称还跑到胡锦涛家里,指名道姓大骂温家宝。

社科院还与已经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薄在重庆“唱红”开始时,社科院从时任院长陈奎元,到时任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副院长朱佳木、李慎明等领导层全部跑到山城挺薄。

陈奎元退休之后,后任院长王伟光也紧跟江派常委刘云山。1950年生的原中共社会科学院院长兼党组书记王伟光,是辽宁丹东人,同样以极左著称。

2014年9月23日,中共左派杂志《求是》旗下的《红旗文稿》刊发了时任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撰写文章,称“阶级斗争不可能熄灭”,曾引发国内媒体左右混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