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边境有200万枚地雷 完全拆除面临两难选择(图)

发表:2018-10-0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2月7日,板门店的朝韩非军事区之间的一座桥梁附近的的牌子上写着小心地雷的警告。
2018年2月7日,板门店的朝韩非军事区之间的一座桥梁附近的的牌子上写着小心地雷的警告。(图片来源:Carl Court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CBS新闻报道,韩国政府周一表示,朝鲜两国已开始在边境的两个地点拆除地雷和其他爆炸物,这是朝韩减少紧张措施的一部分。但这只是分布在155英里长,2.5英里宽的非军事区内和附近的200万枚地雷中的一小部分。但这将是两国十多年来首次举行联合排雷工作。美国国务卿篷佩奥将很快与朝鲜高层举行新一轮的直接会谈,有可能会宣布正式结束朝鲜战争。

排雷地点

地雷清除地点位于板门店和“箭头山”,两国计划首次联合搜查1950~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遇难的士兵遗骸。

板门店是1953年签署停战协议的地方。迄今为止,三次朝韩首脑会议中的两次在板门店举行,其神秘感使它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9月峰会期间,两国国防部长签署的协议,联合安全区的排雷工作是解除该地区武装的一部分,两国想把它变成“和平与团结的地方”。

“箭头山”是朝鲜战争期间,发生过一系列最激烈的抢夺战略高地的战场。

韩国国防部表示,据信该地区约有300名韩国,法国和美国士兵的遗体。也可能存在大量中国和朝鲜士兵的遗体。

地雷数量

专家认为,韩国和美国军队在非军事区以南埋设了大约100万~120万枚地雷,而朝鲜一边则埋设了大约80万至100万枚地雷。目前尚不清楚板门店和箭头山有多少地雷,军事评论员Lee Illwoo表示韩国这次可以清理至少数万枚地雷。

专家认为,两国都没有很好地管理地雷,也不确切知道究竟埋了多少地雷,以及地雷被埋在哪些具体地方。夏季,时常有朝鲜木制的地雷箱被河水冲出,导致韩国发生致命事故。2015年,非军事区的地雷爆炸事件也是朝鲜导致,两名韩国士兵致残,两国差点到了发生武装冲突的边缘。据信,许多韩国掩埋的地雷也因洪水或山体滑坡而偏离了位置。

在板门店,朝鲜将花费20天时间清除地雷,然后在接下来的五天内撤出该地区的部队,武器和哨所。两国最终计划每方只派出35名非武装人员在板门店执勤,让游客们能自由的在这里通行。

两国分歧

十几年前,朝韩在几个边境地区曾共同清除过地雷和爆炸物,以应对当时陷入困境的经济和交通项目。这次的排雷工作是十几年后的首次。国防部长达成的其他协议包括撤销前线哨所,并在陆地,海上和空中边界建立缓冲区,在那里将禁止实弹演习和军事飞行。

“这是和平的开始,”韩国排雷研究所所长Kim Ki-ho说,“我们必须拆除这些地雷,尽管我们没有拆除非军事区内的所有地雷。”

一位姓李的评论员淡化了排雷的重要性,称“尽管我们移除了少量的地雷,但朝鲜的军事威胁不会消失。”

完全拆除所有的地雷可能是朝韩面临的两难选择。李说,韩国将发现自己更容易受到朝鲜渗透和通过陆路袭击,而朝鲜则担心前线士兵和居民更容易逃往南方。生活在韩国的大多数朝鲜难民都是通过与中国保护较少的边境逃离的。

近年来,作为改善边境地区平民生命和安全的努力的一部分,韩国每年在非军事区附近单方面清除了数千枚地雷。首尔国防部在2015年曾估计,按照这个速度,将要大约200年才能清除非军事区南部和附近前线区域的所有地雷。

韩国汉南大学国防战略教授金在烨表示,如果排雷的努力持续进行并取得成功,那将被视为禁止地雷国际运动的进展。

美国和韩国是拒绝签署禁止在战争中使用地雷的“渥太华公约”的两个主要国家,该公约于1999年生效,不签署的主要原因是在朝韩非军事区内有大量正在使用着的地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