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两招引中南海恐慌 传北京急召高官子女回国(图)

发表:2018-10-02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两招引中南海恐慌传北京急召高官子女回国
中美关系紧张,传北京要求留美高官子女回国。(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媒体引述中国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内部下发秘密文件,要求年内召回全部在美国留学的高官子女,并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国留学。分析认为,北京此举可能与川普(特朗普)抓留学生间谍,以及对中国高官经济制裁有关。

10月1日,美国《商业期刊》日语版报导,在川普总统提出高度关注来美国充当间谍的中国留学生的言论后,北京开始了行动。中国外交界的消息人士称,近来一份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国留学,让已经出去的子女年内回国的内部文件出炉。

该报导还表示,中国高官子女花著纳税人的钱到美国镀金,享受奢侈的生活。不过他们是不会回国的,他们可能会转去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继续享受生活。

分析认为,北京急招高官子女回国,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川普抓中国留学生间谍引起北京惊觉。

英文《大纪元》披露,北京当局利用留学生在美国大学读书期间,盗取各研究机构和大学中的机密。这些学生间谍毕业之后,又会进入美国的政府、研究机构和各大公司工作,再进一步盗窃相关的信息给中方。

美国《外交政策》披露,美国乔治城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每年都会接受来自北京当局的资助,并充当监视当地中国留学生言行的角色。

另一方面,川普制裁中国高官引当局恐慌。近期随着中美关系不断恶化,除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之外,美国国务院9月20日宣布制裁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一事,也给大陆官场带来前所未有的震荡。特别是制裁中冻结李尚福在美国司法管辖区所有资产一项,更被认为是创下直接对中国官员开刀的先例。

《美国之音》引述历史学者章立凡表示,“中共贪腐官员习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置业,转移偷窃到的民脂民膏…他们一直在做沉船前安排….川普现在打了一个,是否有后续还不得而知。”

港媒《苹果日报》在评论文章中说,美方正在不动声色地勒紧套在中共经济、军事“脖子”上的“绳索”。中共权贵家族转移到美国的财富已达天文数字,他们虽然口口声声要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实际上,他们更担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自身财富的安全。评论说,但这次川普政府是针对中国高官制裁,等于打到了中共的“七寸”。

7月24日,美国企业研究所(AEI)亚洲研究主任卜大年(Dan Blumenthal)在国会参加“中国挑战”听证会,探讨中共如何运用经济胁迫手段达到政治目的,并提出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限制中共党内高层人士子女到美国的留学签证。

此前网上流传川普要曝光中国官员海外子女档案,称这是最有效的一张牌,并且成本还低。虽然这一消息从未得到美国官方的证实,但网上这一传言引发热议,认为美国若真动这招将会给中共带来致命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