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带一路又受挫 巴基斯坦删20亿美元(图)

发表:2018-10-03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图片来源:ARIF AL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日讯】巴基斯坦政府表示,由于担心债务负担过于沉重,已经将北京在巴基斯坦一带一路最大项目的贷款规模82亿美元中,削减了20亿美元。其实在7月份,新政府上之后,就质疑该中资项目,对巴基斯坦而言是不公平的,而加入抵制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行列中。

10月2日,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此项调整是巴基斯坦重新思考北京“一带一路”在其国内关键项目的其中一部分。该项目最初估计贷款规模高达82亿美元,主要是翻新自卡拉奇至白沙瓦绵延1,872公里的ML-1铁道,可是因为成本的负担过于沉重,而延期了。

1日,巴基斯坦铁道部长拉希德(Sheikh Rasheed)于拉合尔的记者会上称,巴基斯坦是一个穷国,实在承担不起这些贷款。所以,我们已将根据中巴经济走廊(CPEC)自中国所得到的铁路项目贷款规模中,把原先的82亿美元删减至62亿美元。

中方计划在巴基斯坦建立的中巴经济走廊,其总贷款约600亿美元,这是北京“一带一路”迄今为止,可说是最大的项目,此项工程核心内容是修建铁路、公路、港口及发电站等,也宣称透过古老的丝绸之路,而将亚洲与欧洲相连起来。可是,这个项目使巴基斯坦大量从中国进口设备及材料,导致赤字膨胀。

“中巴经济走廊”是在2013年5月,由中共总理李克强访问巴基斯坦之时,正式提出来的。2015年4月,中巴更被定位是独一无二的最高档的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甚至中国民间还称呼巴基斯坦为“巴铁”。

今年7月份,由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总理所领导的巴基斯坦新政府,他们认为,该协议对于巴基斯坦而言,是不公平的。所以,自从上台以来,就一直倡导要对中巴经济走廊进行大幅度修改。

北京当局推动的“一带一路”项目,也陆续遭国际社会诟病,据国际智库全球发展中心最新的数据估计,中方“一带一路”已造成8个国家财务困境,包括了巴基斯坦、吉布提、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尔代夫、蒙古、黑山及塔吉克斯坦等国。

现今“一带一路”项目持续受挫,除了巴基斯坦之外,还遭马来西亚、印度、尼泊尔及菲律宾等东南亚多个国家抵制。

8月,马来西亚新政府也取消了200亿美元的“一带一路”铁路项目,9月份再取消三个几十亿美元的“一带一路”油气管道项目。另外,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更对北京当局强调,马来西亚要的是公平贸易,并不希望出现“新殖民主义”。

先前,日本《产经新闻》曾经分析指出,马哈蒂尔借由取消中资项目来反对他认为的“新殖民主义”,而且也可能被视为东南亚各国反抗北京的转折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